南开区危改广场提升改造效果明显 计划建设公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市容园林委 编辑:刘影 2018-06-20 10:41:00

内容提要:危改纪念广场因建设,年代较早,经多年使用,存在设施破损和绿化待提升的现象。为给群众创 造更好的游园环境,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在财政资金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积极申请资金对危改广场进行提升改造。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董惠田”留言:我最近听说南开区抗震纪念广场公园今年提升改造后出现了很多问题,为此我前几天去现场看了一下。虽看到公园外观比以前整洁多了,但也确实发现了不少问题。因此事是市市容园林委所为,您是主管领导,所以,我代表大家向您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1、急需修建个厕所。2、急需修建一个遮阳避雨的凉亭和几个遮阳棚。3、急需安装儿童滑梯固定螺栓。4、因园内北侧单杠运动动作幅度较大和两处健身设施距离较近,所以,建议加宽北侧活动场地面积,抬高一层台阶就可。5、双杠两个杠体安装高低水平不一和两个单杠安装错位。建议从新调整安装。6、为尽量减轻人身意外伤害程度,建议在单、双杠等地面铺设地胶。

  市市容园林委回复:危改纪念广场因建设,年代较早,经多年使用,存在设施破损和绿化待提升的现象。为给群众创 造更好的游园环境,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在财政资金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积极申请资金对危改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本次提升改造保留原有植物,增加绿篱、地被类植 物,而且修复破损构筑物、清洗雕塑、重新铺设广场铺装。针对现场活动器械杂乱问题,进行器械规整,增加坐凳及挂衣钩供老百姓使用,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优美、 便捷的休憩环境,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11曰,北方网发表了题为《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新布局让健身不再扰民》的文章,从新闻媒体的报道可得知,大部分群众对于危改广场的提升改造非常满 意。同时,南开区市容园林委积极与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为更好的解释沟通,与您约定于6月13日早上9点会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起现场勘察核实,但 是您并没有按约出现,电话也联系不上。 

  现将您所反映问题回复如下:1、针对“急需修建厕所”建议。在危改广场此次改造初期,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已经认真听取了群众建设公厕的建议,并计划在危改广场建设公厕。目前正在迸行相关政府采购手续阶段。 2、针对“修建凉亭和遮阳棚”建议。在今后的提升改造中,我委将此项建议纳入研究范围,争取在资金许可的情况下,逐步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3、关于“安装儿童滑梯螺栓、单杠和健身设施较近、双杠安装问题”等针对体育设施的若干问题,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已经现场勘察,并表示,下一步将对儿童滑梯进行固定,尽快排除隐患;双杠高低不平问题也将 重新调整,以满足锻炼人群的需要。 4、关于乒乓球场地若干问题。危改广场提升改造之初,接到多次群众反映,“乒乓球台距离居民区很近,每天早上不到4点就有人前去打球,喝彩声、乒乓声、吵闹声不绝于耳,严重影响周边居 民正常生活休息”。因此,南开区市容园林委考虑到广场西侧原乒乓球台离居民楼较近问题,对场地布置进行调整,减少扰民情况的发生,受到群众的好评。且危改广场面积有限,群众各类健身需求不一。此乒乓球场地是为了满足群众娱乐消遣、锻炼活动公共场地,并非专业乒乓球场地。乒乓球球场围拦是经过与综合执法部门 协商沟通后建设的,如改扩建势必会碰触违章建筑的红线,会导致现有围栏被拆除。(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