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艺馆“梦想家”京津冀青戏节好戏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晓冕 编辑:刘影 2018-06-19 09:38:35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作为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梦想家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每周持续在市群艺馆两大剧场轮番上演,场场精彩不断,固定领票方式便利,深受广大文艺爱好者喜爱与追捧。

  “梦想家”戏剧节的老朋友——国内顶尖学府北京大学的戏剧社自梦想家首届京津冀青年戏剧节至今,连续参演并奉上优秀剧目,支持并陪伴着戏剧节的一路成长,熟悉戏剧节的“老粉丝”和三地剧社期盼并专注北大剧社每一年带来的新剧目,这逐渐已经成为他们喜爱学霸级戏剧,愿意与之欣赏切磋的一种文化惯性。

  “北大剧社,永不落幕。”在许多北大同学眼里,神秘、写意、精英、纯粹、真实,是一系列描写北大剧社的关键词。今年恰逢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带着对梦想家青剧节的感情,北大剧社2018春夏演出季特意将原创大戏搬到天津市群艺馆二楼戏剧空间剧场进行首演,原创剧目《故事迭代法》有一种浓郁的实验气息,充溢着北大剧社对于理念表达的热望和对戏剧张力极致的探求,契合着本届戏剧节的主题“爱”,因爱而纯,容不得一点杂念,并试图寻找一种最自由真诚的生活,秉承北京大学勤于思考和创造的特点,努力追求原创和卓越,在戏剧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思想的穿透力上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当日,北京大学在津校友会六十余人观看了演出,新老北大人借助梦想家青戏节这个舞台,在端午假期里同邀新老校友欢聚一堂,一起诉说校园的青春过往,续写青春记忆,共同寻找一份情怀与共鸣。

  据悉,北大剧社话剧的上演也掀起了本次戏剧节展演单元的高潮,接下来还会开放多个剧社参与的主题竞演单元。与此同时,“梦想家”品牌今年的新推项目“笑动高校”大学生相声展演季也接近尾声,依托京城高校相声联盟力量,联合京津两地高校的相声社团,传统经典、改编节目与原创作品络绎不绝。戏剧节中有学生剧社与职业剧社正面交锋,相声展演季也同样有例如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这两个语言类院校的相声竞技,均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相声演员对传统艺术的热爱以及年轻人追求梦想的激情与执着。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倾力培育的“梦想家”系列活动,为青年人筑梦远航,下半年,追寻梦想的脚步不停歇,将为大家带来街舞、电子竞技、动漫剧、动漫展等深受当今广大青年人喜爱门类的赛事及系列活动,“梦想家”的口号就是给你舞台,让青春绽放光彩。(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晓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