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东新城规划20-30m城市带状绿地 满足健身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滨海新区区委 编辑:刘影 2018-06-19 09:19:00

内容提要:经了解,按照新区总规阶段成果,大港做为新区城市副中心之一,将以现代居住、商业服务、商贸物流等为主导功能。港东新城位于大港老城区的东部,与周边重要 功能区均在30分钟交通圈范围内。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该区域的规划提升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王先生”留言:新区政府对大港发展不重视,港东新城发展多少年了,还是那个样子。希望新区政府认真对待。我们要得是实实在在的发展,是我们能够亲身感受到的,而不是新区给我们画的实现不了的大饼和给我们一组组的数据,要是真那么好,为什么我们感受不到,我们感受到的就是新区政府的不重视。

  滨海新区区委回复:经了解,按照新区总规阶段成果,大港做为新区城市副中心之一,将以现代居住、商业服务、商贸物流等为主导功能。港东新城位于大港老城区的东部,与周边重要 功能区均在30分钟交通圈范围内。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该区域的规划提升工作,规划将以低密度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主,建设成为智能健康、文化休闲、生 态宜居新城。港东新城规划提升后人口约24万,商业用地面积约130公顷,人均商业用地面积达5.4平方米/人,高于国家规定的3.3-4.4平方米 /人,可满足区域内商业配套需求,同时考虑到当前城市商业发展模式已经逐渐转变为商业综合体模式,在港东三道中部和在世纪大道南侧以新天地商业广场为起点 发展区域型商业中心,原中央绿轴两侧规划的狭长的商业用地,其规划形态已无法满足现代商业的建设需求,故规划提升中对其进行了优化调整。此外,在规划提升 方案中,为丰富城市居民生活,增加教育、邻里中心等民生设施,提升区域教育设施和社区服务水平;增加文化、体育、医疗等公益性设施,构建智能健康的生态社 区;增加公园绿地,以中央绿带与四个城市公园为核心,以社区公园为节点,以城市绿环为纽带,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品质;规划设置20-30m的城市带状绿地, 满足居民日常散步、健身等需求。(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