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法院强力执结一起相邻通行纠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6-15 16:58:00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法院执行局强力执结一起相邻通行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蓟州法院执行局强力执结一起相邻通行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6年,该院判决由李某自行拆除位于其承包地东部,阻碍庞某通行的寨子,然而李某并未履行义务。送达执行通知书后,执行干警还多次前往李某家做其思想工作,李某仍态度强硬,拒不作为。为维护生效判决的法律权威,该院执行法官决定进行强制拆除。

  行动当日,骄阳似火,几名执行干警不畏酷暑,纷纷上前协助工人进行拆除工作。烈日下,几人的汗很快浸透了衣衫,手上也划出了一道道伤口,工作两个小时后,寨子终于拆除完毕。申请人庞某说,执行法官不顾炎热和疼痛,亲自上手帮忙拆除寨子,帮我们化解矛盾,让我非常感谢和感动。

  据悉,相邻通行纠纷案件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难点之一,存在当事人工作难做、对抗情绪强烈等问题,严重阻碍了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实现。为此,蓟州法院执行局将攻克此类案件作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