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18-06-01 12:43

标题:滨海新区大港东城商业发展

    新区政府对大港发展不重视,港东新城发展多少年了,还是那个样子,港东新城规划的商业步行街,是东城的一大亮点,是百姓最为期待的项目之一。可是最近新区政府将东城原规划的商业一大部分给调整了,美其名曰,为了提高港东新城的规划水平,当年大港政府规划时,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又要推翻以前的,不就是因为大港没有政府了嘛。还有对东城德定位进行了调整,弱化行政和商业商贸功能,这也太伤人心了吧,因为政府的撤销,行政功能弱化,百姓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现在政府在唐沽,但商业商贸功能弱化,就不理解了,原大港地区包括油田有这么多人口,我们就不需要商业服务了,难道就是因为行政功能弱化了,商业功能就该弱化,这当中有绝对的关系嘛,这样的不重视大港地区人口能不外流嘛,大港的发展能有未来嘛。要是我们大港区政府还在的话,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多么好的大港啊,被新区毁了。新区核心区的发展应该对标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大港地区的发展最起码得达到环城四区的水平吧。现在看看人家四郊的发展,再看看远郊五区的发展。新区应该感到汗颜。希望新区政府认真对待。我们要得是实实在在的发展,是我们能够亲身感受到的,而不是新区给我们画的实现不了的大饼和给我们一组组的数据,要是真那么好,为什么我们感受不到,我们感受到的就是新区政府的不重视。

反 馈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8-06-15 15:24 是否超时:

网友您好:

     留言收悉。我们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由于办理需要一定时间,我们将在二次答复中回复。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滨海新区区委

                           2018年6月6日


网友您好:

留言收悉。经了解,按照新区总规阶段成果,大港做为新区城市副中心之一,将以现代居住、商业服务、商贸物流等为主导功能。港东新城位于大港老城区的东部,与周边重要功能区均在30分钟交通圈范围内。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该区域的规划提升工作,规划将以低密度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主,建设成为智能健康、文化休闲、生态宜居新城。港东新城规划提升后人口约24万,商业用地面积约130公顷,人均商业用地面积达5.4平方米/人,高于国家规定的3.3-4.4平方米/人,可满足区域内商业配套需求,同时考虑到当前城市商业发展模式已经逐渐转变为商业综合体模式,在港东三道中部和在世纪大道南侧以新天地商业广场为起点发展区域型商业中心,原中央绿轴两侧规划的狭长的商业用地,其规划形态已无法满足现代商业的建设需求,故规划提升中对其进行了优化调整。此外,在规划提升方案中,为丰富城市居民生活,增加教育、邻里中心等民生设施,提升区域教育设施和社区服务水平;增加文化、体育、医疗等公益性设施,构建智能健康的生态社区;增加公园绿地,以中央绿带与四个城市公园为核心,以社区公园为节点,以城市绿环为纽带,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品质;规划设置20-30m的城市带状绿地,满足居民日常散步、健身等需求。

溪谷公园和世纪大道之间的空地在规划提升方案阶段成果中,规划以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为主。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滨海新区区委

                          2018年6月15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