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遗曲艺周曲艺进社区展演”走进西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郑舟 编辑:张志怡 2018-06-13 14:55:00

内容提要:此次全国非遗曲艺周曲艺进社区展演走进西青区的演出活动,推动了曲艺艺术在我区的宣传普及与传承发展,通过将优秀传统的曲艺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传统文化的宣传保护工作提供了新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期间,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系列活动之一曲艺进社区展演,分别走进西青区中北镇华亭佳园社区、辛口镇中心小学、大寺镇王村青少年活动中心、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为我区观众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曲艺艺术的魅力。

  在演出现场,浙江兰溪滩簧、福建福州伬艺、内蒙古好来宝、陕西韩城秧歌、湖北汉川善书、上海浦东宣卷、湖北大鼓、山西曲沃琴书、天津京韵大鼓共9个曲种的曲艺表演均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用非遗艺术独具魅力的表演形式,不仅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觉,更给大家留下了前所未有的审美体验,让西青的百姓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曲艺艺术。

  这些非遗曲艺节目体现了中华民族在世世代代的生产生活中形成和传承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等核心内容,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也是这些非遗项目能够跨越时空,薪火相传的根本和灵魂。

  此次全国非遗曲艺周曲艺进社区展演走进西青区的演出活动,推动了曲艺艺术在我区的宣传普及与传承发展,通过将优秀传统的曲艺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传统文化的宣传保护工作提供了新动力。(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郑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