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古文化街“变身”了 “三美”美在哪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8-06-08 08:37:00

内容提要:古文化街作为国家5A级景区,也是南开区重点打造的城市名片,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文化品位和游客体验,自2017年开始,古文化街逐步进行提升改造。

  天津北方网讯:“古文化街戏楼广场的售货亭为什么拆了?老手艺人和民俗表演也不见了。”近日,网民“高亚男”通过津云平台《党群心连心》栏目提出了疑问。同样感到疑惑的还有带着外地朋友在古文化街游玩的刘女士,“之前走在主街上随处可见的民俗特色店和民俗表演变少了,原本一条街能逛2个小时,现在40分钟基本就逛完了。”古文化街为何“变身”了?带着网民的疑问,津云新闻记者近日来到这条天津特色古街进行了实地探访。

天津古文化街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由外到内 古文化街将变“三美”

  古文化街作为国家5A级景区,也是南开区重点打造的城市名片,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文化品位和游客体验,自2017年开始,古文化街逐步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古文化街正在进行整体的改造,戏楼广场业态调整是主要项目之一。”古文化街海河楼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

大狮子胡同清整前后对比

北方赌石城清整前后对比

  李新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古文化街提升改造项目已制定实施“三年工作计划”,分为“美其表”、“美其里”、“美其故事”三个步骤。“去年开始,我们对建筑外沿进行重新粉刷,并着手拆违工作。目前,大狮子胡同、赌石城、美食街拆违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古文化街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业态调整 改造突出“天津味道”

  今年是“三年工作计划”的第二年,“美其里”的工作主要涉及主街道业态调整及部分停车场的提升改造。

主街道业态进行重新调整

戏楼广场民俗表演摊位将迁移至银杏广场和美食街

  “为了在符合现代化商业模式的同时,最大限度保留具有天津民俗特色的店铺,提升古文化街业态层次,突出‘天津味’,南开区下大力度对主街道业态进行了调整,在严厉打击售假店铺的同时引进更能适合游客需求的高品质商家。今后,业态调整工作也将逐步实现常态化。”对于网民较为关注的民俗表演问题,李新介绍说:“我们将统一组织,将民俗表演摊位重新规划并迁移至银杏广场和美食街,这项工作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玉皇阁停车场预计6月底投用

玉皇阁停车场外围安全提示标语

  玉皇阁停车场和美博城地下停车场提升改造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目前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津云新闻记者走访玉皇阁停车场时发现,地面已基本平整,正等待施画停车线。据古文化街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并对大型客车开放。美博城地下停车场目前也已完成库房清空工作,即将进行施工改造。

  此外,张自忠路沿街一线将根据规划做步行街或慢行路的改建,同时,考虑到游客流量集中及安全防火形势,古文化街年货吊钱市场自2019年起停办。

古文化街打造天津特色名片

  李新还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古文化街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美其故事”作为提升改造的最后一步,将深入挖掘古文化街潜在背景、文化和故事,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天津特色。

  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古文化街一直以来都是天津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目前,提升改造工作已初显成效,“变身”后的古文化街也将为游人提供更加舒适、有序的特色旅游体验。(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