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路即将开通 年内开行30条这样的社区公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张志怡 2018-06-05 14:02:56

  天津北方网讯:6月4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公交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已开通646路区间和345路2条社区巴士公交,今年计划开通社区巴士公交30条,上半年力争开通5至10条,并将于近期在解放南路与沂山路周边社区开通378路,连通地铁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社区巴士公交的服务对象重点是老年人和地铁“通勤”族。线路功能性强,串联社区、医院、学校、菜市场、地铁、公交枢纽站;设站站距短,通过与属地政府协调,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在每个小区门口设立便民站,减少老年人步行距离;线路周转快,保障早晚高峰5分钟间隔;社区公交车型小,解决道路狭窄大型公交不能进入的问题。

  天津市公交集团运调处处长刘术鹏介绍说,目前初步完成社区巴士公交规划线路22条,涵盖环城四区及中心城区。“后期我们将会围绕咸阳北路居住区,华明、空港空港居住区,双青新家园等重点片区,陆续规划开通社区公交线路。”

  据介绍,今年天津公交计划重点打造七张网,包括快速网、社区巴士网、地铁接驳网、定制公交网、京津冀一体网、通勤网,并将6张“网”整体融入互联网,促进交通一体化发展,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交线路。(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