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将至 市消协:买儿童商品看信誉看认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张旭 编辑:刘影 2018-05-30 08:55:11

  津云新闻讯:“六一”在即,消费者选购儿童商品的高峰期随之将至。为让广大消费者买到放心的儿童商品和服务,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对此特做出提示:

  1、请到正规商场购买儿童商品。消费者为儿童选购商品最好到信誉好的商店购买,虽然街摊商品价格较为低廉,但相对无质量保证。学校周围摊贩、街边小贩所销售的商品,以低龄儿童为主要销售对象,其中部分商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请家长们应监督孩子谨慎购买,以免造成身体伤害。

  2、请认准“3C”“QS”等认证标识。国家相关部门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 国家对食品也实行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实行“QS”管理,同时,为儿童选购食品也要多留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注。

  3、请仔细阅读商品的注意事项。市面上很多儿童用品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适用规格也不相同,因此,家长们在选购商品前后应多加留意商品的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标识,如有不明最好事先咨询销售人员或者厂家。

  4、请谨慎办理游艺类预付卡。目前,大多数儿童类游艺商家都会推出预付卡式消费模式,各种优惠和折扣吸引者众多孩爸孩妈,家长们在办卡时,应该多加留意使用说明,是否需要预约、卡片有效期、使用时间、退款时宜等内容。(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