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良:天津空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将是航空物流发展的重要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管欣欣 编辑:张志怡 2018-05-22 13:30:59

内容提要:天津空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是将来航空物流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和整个空港保税区的地位、货物吞吐量是不符的,我们才26万吨,我们应该加大打通的建设,现在已经全面启动。市里相关部门在全力支持、协同,包括海关、海关总署、天津机场,相关部门在全力推动,市里商务委也在积极推动,所以我们预计未来空港货运量会有很大的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5月21日晚21:30,《百姓问政》第三季第一期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第三季《百姓问政》节目邀请企业家们做“考官”,政府部门“一把手”当“考生”,把营商环境中的一个个突出问题展现在网友面前。

  针对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相关政府部门不表空态、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纷纷表示,要发挥政府服务功能,落实鼓励企业家创业发展的“津八条”,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现场,天津华宇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刘洪涛提了一个建议:“想给王主任提一个建议,也是我们企业的一些诉求。希望尽快地在上半年协调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的资质,整个项目从2016年到目前为止2018年,持续将近2年多,我们公司也投入了将近上百万,今年的3月28日到30日是国家局派专家组进行了对基础设施的一个考核,以99.1分当天通过了。现在冰箱,水产品和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新的市场爆发比较快,像年年有鱼,盒马鲜生等在全国布局都很快。如果口岸批复的时间再往后推迟的话,可能别的地方的硬件设施,以及航线布局,全部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条,那我们就会失去先机。”

  对此,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良表示,在刚才您提到的4月初,国家海关总署已经组织我们验收了。现在我们了解,应该正在审批的过程当中,很快程序就会走完。接下来,我们将和有关部门一起协调推动,加快审批进度。应该说希望非常大,很快。天津空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是将来航空物流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和整个空港保税区的地位、货物吞吐量是不符的,我们才26万吨,我们应该加大打通的建设,现在已经全面启动。市里相关部门在全力支持、协同,包括海关、海关总署、天津机场,相关部门在全力推动,市里商务委也在积极推动,所以我们预计未来空港货运量会有很大的提升。(津云新闻记者 管欣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