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钢:有国内最先进的系统对危化品物流管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管欣欣 编辑:张志怡 2018-05-22 13:21:31


  天津北方网讯:5月21日晚21:30,《百姓问政》第三季第一期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第三季《百姓问政》节目邀请企业家们做“考官”,政府部门“一把手”当“考生”,把营商环境中的一个个突出问题展现在网友面前。

  针对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相关政府部门不表空态、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纷纷表示,要发挥政府服务功能,落实鼓励企业家创业发展的“津八条”,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现场,中外运公司天津分公司项目主管张颖问道:“关于危险品,其实我们也咨询过。现在是这样,船公司可以接,但是港口操作有问题。之前我咨询过进口的九类在天津港口可以操作,它的堆场好像是中化物流,但对于出口来讲,没有任何一个堆场可以接,因为它们没有这个资质。这是我了解的情况,所以我挺关心危品的操作这块。虽然说海关报关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没有港口可以接,就没有办法发运抵,货物就没有办法上船。”

  对此,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钢表示,八九类出口从去年已经开始了,到现在我们大概做了4000多箱。我们在危险品的管控上,现在是跟中化合资的一个企业港中化,在整个的物流管控上已经完全用了一套比较先进的系统。比如说,货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货放在中转堆场什么地方,八九类的危化品的物理特性、化学特性是什么,有些容易产生突发事件的界限参数是什么,都在系统里。假设说发生什么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发现。比如这类化学品温度是80℃,如果温度超过了,有套温控系统在检测变化,系统能马上看到,超过温度了应当怎么应急处置,用沙子埋,还是用泡沫降温,还是用水,临时处置马上就出来。所以说,现在港中化危化库的整个信息管理系统应该说是国内目前最好的。(津云新闻记者 管欣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