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加指导!2018津城将再添100个美丽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张志怡 2018-05-17 14:20:03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天津市2018年20项民心工程要求,今年本市将持续提高社区建设管理水平,创建100个美丽社区。昨天,记者从市社工协会获悉,目前,市社会工作协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今年申报创建美丽社区的150个社区逐个检查,针对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升管理水平,让美丽社区名副其实。

  一大早,市社工协会的巡查人员在没通知居委会的情况下,来到河东区福东北里社区,发现有些居民把自家种植大葱、蔬菜的瓷盆随意摆放在楼门口。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乱堆放杂物的情况,是在美丽社区创建过程中坚决不能有的,对小区存在的问题会上传至“美丽社区——有一说一”微信平台,给社区一段整改的时间。工作人员在社区里发现了一片荒废的绿地,马上记录下来,并为社区出谋划策。“按照规定,不允许居民在门口找自留地来种植,但如果社区里有绿地能够让喜欢种植的居民发挥作用,那既满足了居民的需求,小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可以说实现了‘疏堵结合’。”工作人员说道。

  除了按照美丽社区6大项50个子项的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外,市社工协会也在巡查走访中扮演着社区智囊团的角色,边检查边指导,以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用更灵活的方式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为每个社区量身打造解决方案。其实,社区美不美,住着舒不舒心还要居民说了算。工作人员现场还随机调查了解居民满意度,了解社区真实情况。另外,对居委会工作人员考核和台账检查也成为重要内容,主要调查网格管理、居民接访等服务情况。

  目前,全市共有美丽社区791个,市民政部门今年还要对往年已经命名的美丽社区回头看,进行暗访调查,以确保美丽社区可以一直美下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