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上讲堂》阅读与写作系列首讲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志红 编辑:刘影 2018-05-17 09:02:24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下午,津南区图书馆《沽上讲堂》“绿书签行动”公益讲座——阅读与写作系列首讲在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特邀天津市少年宫教研员、文学写作导师,青少年文学写作教育专家周勇进行专题授课。吸引60余名小读者及家长参加。

  讲座中,周勇老师以“深入体会作者心声——认真阅读  下笔感悟”为题,通过阅读与写作的关系、读书方法、写作技巧等方面将如何写好读后感进行了全面地讲解与指导。周老师指出:要想写好读后感,首先应学会读,有了思考,有了感悟,自然而然就能写出好的文章来。周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多种实用有效的读书方法,详细分析了其独创的写好读后感的四字诀窍——“引、悟、论、结”。

  周老师运用大量的实例和形象、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充满了灵性与活力的读写课。通过本场讲座让小读者和家长们换了一种视角来看待阅读和写作,找到了新的启示、新的突破口,为广大读者的阅读与写作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

  同时,本场讲座的成功举办大力推动了我馆正在开展的2018年津南区中小学生“绿书签行动”读后感征集活动的开展,也为更多的读者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沽上讲堂》阅读与写作系列公益讲座将在暑期陆续推出更加丰富的课程,现向广大读者征求意见,您想在阅读与写作方面获取哪些知识与信息,请致电88510095,我们会综合考虑您的建议与意见,量身定制课程内容。

  让我们共同努力,与《沽上讲堂》同行,让《沽上讲堂》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

  主讲人周勇简介:民盟盟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毕业于天津师大中文系。世界青少年文学艺术联合总会天津分会导师,全国文学写作百强名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天津市少年宫教研员、文学写作导师,2017年社会服务活动先进个人(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授予),青少年文学写作教育专家。(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谭志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