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诵读比赛圆满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8-05-16 15:26:42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南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诵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的南开区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系列活动诵读比赛。本次比赛由南开区教育局、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南开区教育局德育科、南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全区小学踊跃参与。

  在这个美好的夏日,来自全区三十一所小学的莘莘学子,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号召,用声音的暖流为开满鲜花的五月注入了理想和活力,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洋溢、精美绝伦的文化盛宴。

  本次比赛节目选材精当,文质兼美,蕴涵深刻,都紧扣住“诵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的主题。如《上善若水,中华美德源远流长》《做人民的公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弘扬传统美德,励志报效祖国》《经典传承民族魂,童心共筑中国梦》……小表演者们声情并茂,声调或高亢或低沉,语速或急促或舒缓,风格或雄壮或柔美,抑扬顿挫,情真意切,完美地演绎出经典诗文的深刻内涵,令观众深深沉醉。表演形式灵活多样,领诵、齐诵、吟唱、书画、快板书、情景演出等巧妙组合,配以亮丽的服饰、优美的舞蹈、精美的伴奏和丰富的创意设计,大大增加了表演的层次感、厚重感和观赏性,令人耳目一新,现场的掌声与赞叹声此起彼伏。

  本次南开区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诵读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南开文化氛围。在经典诗文诵读中,同学们陶冶了艺术情操,提升了朗诵水平及语文素养,展示出了少年儿童的活力。(津云新闻记者 刘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