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栩冬做客天津政务网(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5-14 15:36:47


  主持人:王主任,我们也注意到,《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中很多工作都涉及到多部门间分工协作,我们将采取哪些措施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呢?

  王栩冬:好的。营养计划是大工程,涉及部门很多。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印发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分工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我市也依据此文件精神制定我市《营养计划》明确指出实施方案中相关工作由谁牵头负责,哪些单位部门分工配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市级部门要按照天津市居民营养计划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各区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将营养改善计划纳入地方重要民生工程,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确定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评,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也要会同有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查评估,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保障经费投入。各级财政要加大对居民营养计划工作的投入力度,还要充分依托各方资金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多元化投入,并加强资金监管。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要组织专业机构、行业学会、协会以及新闻媒体等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对国民营养计划的普遍认知,争取各方支持,促进全民参与。四是要加强督导与评估。成立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计生委,统筹协调各委局单位工作,定期交流信息,掌握工作进展,联合开展督查和效果评价,2020年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估,2030年要组织实施终期评估,将实施情况作为政府督查督办的重要事项,有效推动各项计划目标任务落实。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王主任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解读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