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栩冬做客天津政务网(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5-14 15:36:47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2017-2030年)》已颁布实施(以下简称《营养计划》),今天我们邀请到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栩冬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解读文件的主要内容。王主任,您好!

  王主任: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王主任,我市已经解决了人口的温饱问题,为什么出台《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有何现实意义呢?

  王栩冬:好的。营养问题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营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存在诸多问题。调查显示:我市居民仍存在微量元素缺乏、每日食盐摄入量过高、油脂等高热能食物摄入过多,超重、肥胖人口逐年增长、膳食纤维缺乏、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现象。近年来,我市虽然积极开展“保健康快步走预防慢性病”,提倡“健康一二一吃动二平衡”,开展了“低盐少油健康多”、“多吃蔬菜水果拥有健康生活”“少吃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等系列营养干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人群营养知识知晓率有所提高,膳食行为有所改善,但仍存在宣传力度不足、部门合作不协调、社会关注度不高等问题。急需制定由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动员的居民营养改善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全民大健康理念,我们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为中心,着力推动以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优化营养健康服务、完善营养健康制度、营造营养健康环境、发展营养健康产业等重点工作,将全民合理营养的生活方式融入大健康政策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为此,我们编制了《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力争到2030年在全国率先达到全市人群营养健康指标的目标,为健康天津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