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题展在天津图书馆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秀光 编辑:刘影 2018-05-11 15:56:32

  天津北方网讯:新思路·心纽带——“一带一路”主题展,于5月9日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一楼展厅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 “一带一路”累累硕果、“一带一路”未来共创等部分,详尽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进程及取得成就。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一带一路”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本次展览展现了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为沿线各国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及为了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进行积极探索与合作的愿景和行动。此项倡议不仅给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合作红利,也为世界贡献了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强化信心的智慧与力量。

  新思路·心纽带——“一带一路”主题展为广大读者深入了解和学习“一带一路”重要构想提供了绝佳平台,使读者更深刻了解到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王秀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