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洗车店换人会员卡无法消费 市场监管部门协调挽回损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8-05-11 08:27:00

内容提要:储值会员卡看似实惠、方便,但在实际消费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履约难、退卡难、追款难等多重问题。对此,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消费者,要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商家购买储值卡。

  天津北方网讯:不办会员卡不能享受优惠价、没用完的储值会员卡不能兑现、钱没用完商家却不见了……类似的消费“陷阱”,相信大多数网民都遇到过。据津云大数据平台统计,近4个月以来,《党群心连心》和《政民零距离》两档栏目中,网民反映的关于预付费消费的留言多达60余件,内容涉及美容美发、健身娱乐、汽车等多个与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

  近日,家住西青区的网民王先生发来留言称,常去的洗车店突然间“改头换面”了,自己手里的储值会员卡因此无法继续使用。王先生说,2017年夏天,自己在大寺镇一家名为“鑫征程”的洗车店办理了储值会员卡。“当时充值了100元,可以享受7-8次的洗车服务。今年3月我再去的时候,发现商家已经换了。虽然还是洗车店,但从店名到老板、员工,全部都换了,而会员卡里的余额也无法继续使用了。”

  王先生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办理会员卡时,并未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相互也没有保留联系方式。“所以,他们什么时候搬走,搬走之前是否通知过消费者,我完全不知道。”王先生表示。

消费者会员卡内余额未消费完,洗车店却已经“改头换面”

  接到王先生的留言后,西青区大寺镇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并尝试联系原店主了解情况。大寺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鹏杰告诉津云新闻记者:“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洗车店的现任店主与原店主是朋友关系。经过多次的积极沟通,现店主承诺会承担持有储值卡会员的损失。”津云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对于未消费完的会员卡,消费者可以选择继续在新店完成洗车服务。如不愿继续消费,可如数退回卡内余额。

  截至发稿前,王先生会员卡内尚未消费完的金额,商家已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全部返还。

  储值会员卡看似实惠、方便,但在实际消费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履约难、退卡难、追款难等多重问题。对此,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消费者,要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商家购买储值卡。同时,要保留协议、发票等相关证据,发生问题要及时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