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届农民艺术节盛大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范定津 编辑:刘影 2018-05-09 09:14:11

  天津北方网讯:5月6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清区委宣传部、武清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武清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的天津市第十届农民艺术节暨武清区第三届群众文化节开幕式,在区影剧院举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党委书记黄永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出席开幕式,副区长徐继珍出席并致辞。

  天津市农民艺术节两年一届,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繁荣和发展的品牌文化活动,多年来活动质量不断提升、活动影响不断扩大,集中彰显着天津的乡土文化更高雅的艺术追求和更宽广的发展平台。天津市农民艺术节开幕式已经在武清连续举办两届。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武清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顺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出台多项惠民政策,通过连续三年举办群众文化节,使群众对文化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呈现“双高式”增长,同时,借助这一载体和平台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各镇街、社区参与进来,增强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性、艺术性和创造性,成为积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重要方式。

  武清区第三次群众文化节注重强化活动的时代性,群众性,开放性,传承性,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旨在把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宴”,突出新时期鲜明特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从5月至12月共8个月时间,分为开幕式、“谱时代华章 展人文风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展现群众风采 绽放武清魅力”城乡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深化文化合作交流,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武廊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传统文化展新姿 文脉传承韵流芳”传统文化保护系列活动以及闭幕式六个板块。以此为平台,充分吸纳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营造出人人参与文化、人人共享文化、人人建设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将为城乡居民奉献上丰富多彩的演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 美丽新武清”提供有力的思想文化支撑。

  本次开幕式的内容分为“文化的春天”武清文化发展成果展和综合文艺演出两部分。

  “文化的春天”图片展以近年来武清文化工作成果为主线,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文化队伍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全国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全国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以及“通武廊”三地文化交流八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反映新时代、新成果的主题性展览。

  综合文艺演出为各单位选送的优秀群众节目,包括大型舞蹈表演、声乐表演、戏曲演出以及器乐演奏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本次开幕式的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面的展示了我区近年来文化发展成果,彰显了对全区文化活动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范定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