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区委:详解港东新城六项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滨海新区区委 编辑:张令沛 2018-04-26 14:44:12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邱政”留言:大港港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一直很受关注,主要集中在:一是大港港东新城津滨大厦使用问题,二是溪谷公园二期建设问题,三是第三养护院开办问题,四是政府已出让土地后建设问题,五是港东新城教育医疗资源配置的建设及时间安排问题,六是打通旭日路“断头路”等问题。希望得到答复。

  滨海新区区委回复:关于大港港东新城津滨大厦使用问题。津滨大厦原设计为大港区委、区政府办公用房,项目自2009年完成竣工验收。由于滨海新区行政体制改革及大港管 委会撤销的原因,津滨大厦至今未启用。为了避免造成国有资产的浪费,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积极策划、洽商、谈判以盘活该资产,并制定了网络推广、化整为 零、招商引资、腾余自用、整理置换等多项盘活方案。按照该公司的计划安排,将于2018年度内实施津滨大厦的改造及招商推广工作,现已完成策划公司选定, 并开展实施方案制定工作,尽快完成津滨大厦的盘活启用工作。

  关于溪谷公园二期建设问题。大港东部城区溪谷公园,世纪大道以北部分,除海景大道和世纪大道交口处因土地拆迁问题没有解决,其他部位已经建成开放,并且发挥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世纪大道以南部分,目前详规正在深化阶段,规划尚未落地,暂时不能建设,待该区域规划完成后实施建设。

  关于第三养护院开办问题。目前滨海新区第三老年养护院主体建设已封顶,预计2018年底主体完工。

  关于政府已出让土地后建设问题。港东新城区域闲置土地已处置完毕,对新的供地项目始终在监管之列,未出现新的闲置问题。

  关于港东新城教育医疗资源配置的建设及时间安排问题。根据大港港东新城的教育控规情况,为缓解港东新城幼儿园和小学的学位需求,在港东新城海滨园南侧规划 有1所48班规模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年计划启动前期工作。东城小学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基础施工,计划2019年9月投入使用。 此外,还将在海天园居民小区内启动建设1所15班规模幼儿园。

  大港港东新城隶属古林街,目前古林街配置较大医疗机构有大港医院、官港职工医院、港北生活医院等3所医院以及古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医疗卫生机构规 划要求,每30-50万人设置1个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每个街道或常住人口5万人以上设置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超过10万可增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截 至目前,古林街在医疗设施建设上符合规划建设标准。鉴于港东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在港东新城第三养护院旁预留床位100张左右的医疗卫生用地,根据古林街及 港东新城人口聚集程度,适时启动规划建设。

  关于打通旭日路“断头路”问题。相关部门多次现场调研,如打通旭日路需从世纪花园小区道路(天元路)穿越,由于小区道路现宽仅8米,紧邻居民住宅楼,通车后噪音将影响周边居民,且也不利于安全。同时向相关部门咨询,认为不具备开通条件。(津云新闻记者 张令沛)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