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质量安全建设 智能化应用强化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刘影 2018-04-25 13:06:31

  津云讯:4月24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建委组织召开的2018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天津将继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在全市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扎实推动标准化建设

  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 竣工项目实现考评全覆盖,企业考评工作全面推开,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流程程序化和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开展示范工地观摩活动,深入发掘项目特色、亮点,发挥新工艺、新技术的示范引领作用。

  抓质量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要求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必须严格执行“辨识论证、方案评审、条件验收、领导带班、挂牌督办、责任追究”各环节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强化起重机械及附着升降设备的安拆使用管理,严格基础建筑材料进场检验、复试、公示管理,利用建材信息管理平台,加强原材料追溯机制建设,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混凝土生产、使用违法违规行为。

  抓好建设扬尘治理

  把扬尘治理作为日常检查和专项大检查的一项常态化检查项,在检查质量、安全问题的同时,检查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结合不同季节、不同在施部位,组织开展至少三次全市范围内扬尘治理专项大检查,同时,联合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各区支队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抽查抽测的基础上,每季度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进行质量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形成季度分析报告。总队根据施工阶段和季节特点制定专项检查计划,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强化监管能力建设

  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应用视频信息网络对施工现场作业面、大型机械设备使用、大气扬尘监测及现场管理等进行实时图像监控要达到全覆盖。以大数据为依托、以智能化监管为方向,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此外,会上对2017年度荣获建设工程鲁班奖的7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奖的10项工程和金奖海河杯的41项工程等进行表彰。(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