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上市路坎坷 天津市政府企业家服务处协调多部门破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宁 编辑:张志怡 2018-04-20 22:09:00

内容提要:现在的办理速度提升,得益于“津八条”出台。娃哈哈集团的问题是好多问题综合,按照原来的规范操作来讲,企业确实很难办。“津八条”颁布后,全市上下都动起来了,不能办的问题也得想办法办!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晚21:20,《百姓问政》第二季第三期节目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频道,以及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本季节目聚焦“津八条”具体落实情况,把企业家请到节目现场,围绕企业家在发展产业、兴办企业中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对话政府部门负责人。

  天津娃哈哈的财务主管提到,“现在娃哈哈集团在上市过程中遇到了难题。由于没有房产证而迟迟未能做好上市准备,现在办证需要缴纳罚款,企业最近一次就缴纳了几百万的罚款,一个月前娃哈哈就花费了70多万也找第三方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了房屋鉴定。我们希望上市之前,能够解决掉房产证等问题,以免影响上市之路。”

  天津市政府企业家服务处李春华解释了娃哈哈集团的问题,“成立企业家服务处,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为了更好地营造天津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天津市政府企业家服务处是在天津市政府办公厅,部门成立后接到了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先生来信。有关娃哈哈问题,从上到下,各级领导一起在研究。这里面存在好多原始资料缺失的问题,办理过程中需要协调市相关部门来破解这个难题。而且企业可能不知道,企业家服务处安排了专人,跟进进度,每天上报。”

  吴青区豆张庄镇党委书记李艳明解释道,“关于娃哈哈房产证问题,办理房产证需要三个要件:一是需要取得土地证,目前已经办完了。二是规划许可证,这个也已经验收结束了。最后一个是区建委出具质量合格备案书。现在时间主要耽误在了消防方面,2011年的消防规范与现在的消防规范不同,企业存在好多环节不达标环节。比如说企业存在把科研楼改造为宿舍的情况,这种情况肯定不满足消防要求。现在我们正在责令企业整改,一旦整改完毕,我们一起到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这个证一天就可以办理下来。”

  李春华补充道,“现在的办理速度提升,得益于‘津八条’出台。娃哈哈集团的问题是好多问题综合,按照原来的规范操作来讲,企业确实很难办。‘津八条’颁布后,我们全市上下都动起来了,不能办的问题也得想办法办!”(津云新闻记者 张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