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积压7亿库存!天津市多部门合力解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宁 编辑:张志怡 2018-04-20 21:59:39

内容提要:银隆提到的困难确实存在,新能源车已经生产出来了,这么大的库存积压,这确实是一个特别急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要赶紧和相关部门协商,如需要政府部门横向协调、纵向协调或政策方面需求,我们会共同努力为企业解决相应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晚21:20,《百姓问政》第二季第三期节目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频道,以及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本季节目聚焦“津八条”具体落实情况,把企业家请到节目现场,围绕企业家在发展产业、兴办企业中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对话政府部门负责人。

  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从签约到开工到交付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实实在在地跑出了“天津速度”,但在发展过程中银隆也遇到了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

  2017年12月,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首批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在静海投入运营,涉及的公交线路包括专线1路、583路、588路等,现在天津银隆打算往市区扩展业务。但天津银隆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使用的电池,需要高电流快充。而天津市目前的充电桩都是慢充桩,低电流低电压。银隆在解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不匹配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

  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提到:“往市里推广最大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充电站的问题。区县拿的是地,政府拿的是政策,但是作为各区县级政府没有压力或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他们首先会考虑到充电站所占用的面积和资源,当地资源的利用开发是否更有商业价值的问题。”

  高潮说:“就充电站建设一事,从去年开始发改委、规划等这些部门就多次开会协调,一共开了15次会议。现在500台车全在院里停着呢,上牌就可以交付给用户,但资金预算和充电站都是不确定因素。目前企业压力非常之大。500台车大约是7个亿,企业有几个7个亿,让你这样的积压库存。”

  面对银隆的困境,天津市政府企业家服务处的李春华解答道:“银隆提到的困难确实存在,新能源车已经生产出来了,这么大的库存积压,这确实是一个特别急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要赶紧和相关部门协商,如需要政府部门横向协调、纵向协调或政策方面需求,我们会共同努力为企业解决相应问题。”

  在面对15次协调会为什么没有解决的问题时,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吴秉军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天津的公交场站的特点是比较小,银隆新能源公交车的特点是快充快放式,现有充电桩无法满足这种充电需求,现在要求在一条线路的首站或末站需要新建充电桩。而新建一组充电设施占地面积约为200平米,经测算一个首尾站需建设3组以上,也就是600平米。这种情况对于目前的土地占有情况是一个突破,这就需要属地政府给与支持,同时需要电力部门在用电政策上给予支持。现在整体上由天津市发改委牵头,其他部门全力配合来推动这个工作的进行。”

  天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卫东接着解释到:“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推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新能源公交汽车的普及属于战略性方向,必须要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目前,我们在187个厂站中反复筛选,暂定15个具备条件的场站。现在的情况是,有5座场站没有问题,正在施工当中,预计6月底前能够投入使用。还有2座场站得到了西青区政府大力支持,需要就近新建,扩大场站面积,以满足银隆新能源汽车的要求。剩余8座场站中,有2座因不具备条件需要找代替场站。剩余6座涉及到占用绿地问题,还要涉及到园林绿化委、城市规划等部门。发改委作为“双万双服”的牵头部门,争取协调各门,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津云新闻记者 张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