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泽峰:滨海新区白领公寓出租价格将减半 配套商业4月底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04-18 23:11:00

内容提要:6月份之前,滨海新区白领公寓的出租价格要减少到原来的一半,低于市场价和成本价,剩下的由政府来补贴。从去年底开始,由政府牵头,已经引进了一批青年人比较喜欢的商业业态,包括快餐、超市、饭店等,现在已经装修完毕,4月底将全部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晚21:20,《百姓问政》第二季首期节目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频道,以及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本季节目聚焦“津八条”具体落实情况,把企业家请到节目现场,围绕企业家在发展产业、兴办企业中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对话政府部门负责人。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企业配建了白领公寓,但是,300多个房间仅入住了40多间,很多企业不愿意入住。“必须是谁申请谁来住,我们现在想以公司的名义去申办,由公司安排谁去住,或者是作为一个员工临时休息的场所。”百度(滨海)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宋磊说:“这样的要求曾经与园区管委会的招商部门提出过,在‘双万双服’的见面会上也反映过,但目前问题仍然存在。建议管委会在白领公寓中开放一部分以公司名义申请的住房,满足企业需求。”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执行主任单泽峰解释道,首先,目前白领公寓的价格确实偏高,单人间和双人间的价格在900元到1400元。2017年年底“双万双服”见面会后,管委会方面也进行了研究,6月份之前,价格要减少到原来的一半,低于市场价和成本价,剩下的由政府来补贴。其次,目前白领公寓周边商业环境配套不太齐全,从去年底开始,由政府牵头,已经引进了一批青年人比较喜欢的商业业态,包括快餐、超市、饭店等,现在已经装修完毕。特别是为了让年轻人有个聊天的好去处,管委会牵头建立了一个书吧和咖啡吧,由管委会进行财政补贴,4月底,这些商业业态将全部开放,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园区企业服务。对于您提出的白领公寓的管理问题,目前确实比较繁琐,对于像百度、京东、皮皮狗等这样的大企业,如果使用量比较多,我们会把一些权利交给企业,由企业来分配公寓,加快房屋的使用效率。(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