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泽峰:多走多看多听 让政策更接地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04-18 23:10:59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晚21:20,《百姓问政》第二季首期节目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频道,以及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本季节目聚焦“津八条”具体落实情况,把企业家请到节目现场,围绕企业家在发展产业、兴办企业中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对话政府部门负责人。

  皮皮狗是一家从事工程法律人工智能服务的企业,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工程项目,承包商中标后,从招投标到合同谈判,再到事后审计,所有环节都可以通过这家企业的软件一次性解决。据统计,目前这一领域的市场需求将近40亿元,但企业的服务能力远远跟不上市场需求,缺人是企业目前遇到的最大难题。

  在节目开场的一个视频短片中,一家企业遇到的人才问题被首先提出。皮皮狗工程风险人工智能(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玉伦介绍说:“直到2018年仍无法解决‘缺人’的问题。一家成长性好的人工智能企业竟然招不到人,个人感觉主要是政策不接地气。现在天津的很多政策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大而全,缺乏小而精、缺乏专业化。以人才补贴政策来说,在大学生整个薪酬结构里,政府给予的补贴似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事实真是如此吗?记者随后走访了天津大学,一位管理与经济学本科生介绍说,如果毕业后从事房地产企业的话,大多数同学的期望月薪集中在7000-9000元,做国际工程年薪基本期望在20-30万左右。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办公室主任尚洁也表示,2018届毕业的本科生中,共有32位同学准备就业,其中大部分同学选择去了工作机会较多的北上广等城市,选择留在天津的只有7-8人。“我觉得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及滨海新区政府没有真正弯下腰来围绕核心产业来做人才配套。建议相关负责人利用周末到大学里走走,与大学生坐下来喝杯咖啡,真正了解他们在想什么、要什么”,李玉伦说。

  对此,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执行主任单泽峰表示:“自己平时会到一些重点企业去,但是覆盖面还不够。皮皮狗是滨海-中关村一年来引进的为数不多的优质企业,但我至今还没有去过,这点我虚心接受。”对于企业家提到的问题,单泽峰表示近期园区连续召开了两次企业座谈会,大家都感到滨海-中关村目前在京津两地的知名度还不够,而且在吸引人才方面工作做得不够主动,缺少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政策。“下一步我会到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学府多走走看看,与大学生们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对于一些985、211院校的学生,拿出更让他们心动的薪金支持政策,今年一定要破解这个难题。”单泽峰回答道。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补充说道,滨海新区有20万的市场主体,目前已由区发改委、工信委建立了企业沟通平台,强化问题解决力度,一是发现问题要快,二是责任要落实,三是要加快解决使企业满意。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也表示,市人力社保局指定了专门的服务机构服务人才方面的所有需求,包括经办、政策落地、资金拨付,所有问题都可以到位于河西区友谊北路29号的人才引进综合服务中心来解决。(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