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市法院之力 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晓敏 编辑:张志怡 2018-04-09 13:29:26

内容提要:高憬宏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法院决策部署上来。

  天津北方网讯:4月4日下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传达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动员部署会及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并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法院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决胜”要求,举全市法院之力,坚决攻克顽障痼疾,全力破除一切障碍,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高憬宏要求,要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专项巡查提出的问题,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针对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协同化,强化执行联动。制定并完善执行考核配套措施,通过分级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清晰,目标清楚,补齐短板,强化意识,限定工作质量标准,限时限期完成工作任务,以“一性两化”提升执行质效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人才保障,加强执行力量,保持执行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化。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执行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引导全社会对“执行不能案件”形成科学理性认识,凝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社会共识。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天津高院将于近期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执行工作。进一步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为确保全国法院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贡献天津法院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