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花37万装修遭遇交货难 律师支招如何维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晓琳 编辑:张志怡 2018-04-08 07:32:00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天津市南开区时代奥城的网民姜先生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消费维权》栏目发来留言说,自己花了37万元做整体家装中的木作,结果商家不仅拖了好几个月仍未全部交货,就连送到的几件货品也有很多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家住天津市南开区时代奥城的网民姜先生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消费维权》栏目发来留言说,自己花了37万元做整体家装中的木作,结果商家不仅拖了好几个月仍未全部交货,就连送到的几件货品也有很多问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津云新闻记者为您带来的报道。

  贵重货品质量堪忧 消费者:这37万元花得不值!

  2017年7月,姜先生在位于河西区解放南路473号的环渤海名家居购物中心选购了博洛尼整体家装产品,在付清了376219元的全部款项后,于8月20日与商家签订了装修合同。“包含室内门、橱柜、护墙板等整个家里的木作,我全部交给了这家公司,但是结果却让我很失望。”姜先生对津云新闻记者说,“合同上明确规定2017年11月15日完成并达到交货条件,但直到12月20日商家才给我送来部分货品。”

姜先生向记者展示问题产品

  据姜先生介绍,虽然在反复催促下商家送来一部分货品,但收货后却让人大跌眼镜。“第一次送来部分橱柜,经检查后我发现镜子上有明显的胶痕,镜脚也有破损,护墙板上还有不同程度的裂痕。当我向商家反映了问题后,对方说可以把产品拉回去维修,回头再给我送来。”2018年1月中旬,博洛尼又送来第二批货品,而这次送来的门有破脚和沙眼,墙板还存在凹陷。“送了两次货都没送全,而且每次送来的货品都有质量问题。难道我花钱买的都是残次品不成?这钱花得可真不值!”姜先生愤怒地表示。

  交货时间一拖再拖 商家:4月中旬全部交货

  在尚未完成装修的房间内,姜先生向津云新闻记者展示了商家目前送到的部分货品。随后,姜先生拨通了博洛尼整体家装的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剩余货品将在4月中旬发货。姜先生说:“之前对方跟我承诺的是4月初,现在又拖到了中旬。看似很普通的问题,硬生生地从去年拖到了现在还没解决。”

姜先生与商家签订的销售合同中标明,2017年11月5日为交货日期

  对此,博洛尼整体家装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去年底一些加工厂停工,再加上恰逢春节假期,所以导致消费者定制的产品制作周期有所延长,但保证货品问题肯定会解决,没出的货也会为消费者尽快发出。针对博洛尼方面的解释,姜先生并不认同:“每次他们都会给我一个交货日期,但实际上根本兑现不了,就是一直在延期。现在已经4月份了货还没有交齐,完全影响了我的装修进度。”

  延期一天赔款30元 律师:赔付标准需双方协商

  在姜先生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消费维权》栏目反映问题后,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进行了协调处理。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20日,河西区尖山街市场监管所约谈了姜先生和博洛尼品牌所属的钛马赫家居用品贸易(天津)有限公司以及环渤海名家居购物中心售后的相关负责人。博洛尼品牌方负责人认为,货品出现的掉角、裂痕、刮蹭等是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安装时就已发现问题并安排厂家重新生产,这也是导致未能及时给消费者送货安装的主要原因。经过协商,博洛尼方提出按合同约定双倍赔付违约金,也就是1.35万元来补偿姜先生。但对于赔偿数额,姜先生并不认可:“从去年11月到现在,拖了这么久的工期,木作不解决,家具进不来,导致我至今未能入住,每个环节都受到了影响,商家的赔偿金额根本无法弥补我的损失。”

姜先生与商家签订的销售合同中标明“每延迟一天,乙方向甲方赔付30元”

  在姜先生与钛马赫家居用品贸易(天津)有限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中,“乙方义务”明确表示:整套产品迟交,每延迟一天,乙方向甲方(姜先生)赔付30元。那么,延期一天赔付30元的合同细则是否合理?如何避免类似姜先生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对此,津云新闻记者采访了津云大数据平台《律师帮办》栏目合作律师——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的陈媚律师,陈律师介绍说:“违约金赔付的金额应由双方协商,如果违约金赔付标准明显低于可以预估的损失时,在诉讼阶段起诉方是有权要求调高违约金标准的,当然也需要起诉方针对造成的实际损失进行举证。”陈律师同时提醒消费者,签订合同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违约金细则,若当时认为违约金赔付不合理,应及时在签订合同当下与对方协商调高违约金标准,这是最好的规避风险的方式。(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