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设老年消费教育开课 守护老人“养老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8-03-30 08:56:17

2018年天津老年消费教育课堂蓟州区开讲

  天津北方网讯:听过老年消费教育课以后,67岁的胡桂珍大娘跟记者聊起来。“听村里人说过,有两个人来到一户人家,说‘你们家电线该换了。’村民问‘要多少钱啊?’二人说‘需要一千块钱,您把钱交了我们就给您换。’村民把钱给了,俩人就走了。事后村民一回想,发觉被骗了。我们老年人有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骗了,应该提高警惕。这次参加老年消费教育活动感觉挺好的,符合老年人心理,讲的这些知识也非常实用,我回家给周围邻居也讲讲。”

  3月29日上午,2018年天津市老年消费教育第一堂课在蓟州区东施古镇韩家筏村举行。蓟州区食安办主任韩武告诉记者,蓟州区农村人口占80%以上,农村老年人消费信息获取的渠道比较闭塞。举办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对于提高农村老年消费者辨别意识、维权意识有帮助。他说:“接下来,蓟州区消协还将组织12场类似的讲座。同时将在蓟州区全域提倡健康消费理念,开展健康消费教育活动。”

  出于对老年消费者的爱护之情,天津市消协秘书长张正在开课前,跟在场的农村老年人恳切地聊了起来。他说:“老年消费者的辨别意识、维权意识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弱一些,尤其是农村地区老年消费者可能要加上一个‘更’字。天津市消协从2017年启动老年消费教育活动,举办了近100场老年消费教育课堂,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在此基础上,结合现实需要,市消协将老年消费教育活动作为今后两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准备在全市举办300场老年消费教育课堂活动,以消费者为中心,在促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过程中,最大限度规避各种消费陷阱。”(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