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播电视台举办2018年3.15晚会 津云权威发布成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03-15 00:20:00

内容提要: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融合的优势,将第二现场设置在“津云”中央厨房,依托北方网互动栏目提供的强大数据支持,借助“津云”平台的大数据采集和整合能力,“津云权威发布”正式亮相,为百姓提供了消费指引。

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3.15晚会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3月14日晚8点,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3·15大型直播晚会如期举行。晚会由市市场监管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科协、市消协、天津日报、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都市频道、经济广播、北方网及“津云”客户端进行了同步直播。

  今年的3·15晚会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搭建平台、传递知识,传播品质消费正能量,引导美好生活新方向。整场晚会包含案例发布、律师点评、消费提示、津云权威发布、对比试验等版块。案例一直是3·15晚会的核心,2月中旬,北方网、“津云”客户端推出了“3·15消费维权线索征集”栏目,广泛征集消费者遇到的维权难题。一个月的时间内,共征集到网友发来的各类留言400余件,内容涉及家装、汽车、通信、商品房、教育机构、共享单车等多个消费层面。作为网民反映较为集中的热点话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无法安装、共享汽车发生事故理赔难、携号转网门槛儿多、老年人消费遭遇陷阱等多个案例在晚会现场被一一披露。通过对事件的深入调查,以及律师的专业点评,让消费者在认清购物陷阱的同时,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有了全新的认识。22位资深律师组成律师团,除了对现场的案例进行点评外,还可通过北方网推出的互动版块与收看节目的观众及网友进行实时互动。

设置在“津云”中央厨房的第二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融合的优势,将第二现场设置在“津云”中央厨房,依托北方网互动栏目提供的强大数据支持,借助“津云”平台的大数据采集和整合能力,“津云权威发布”正式亮相,为百姓提供了消费指引。晚会进行期间共播发了3次“津云权威发布”,快递服务、共享单车、老年消费等网友反映的热点话题被重点披露,一些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细微环节也在现场进行了消费警示。

小品表演

  为了提升观赏性,晚会期间还穿插了诙谐幽默的小品表演,参演的演员都是天津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通过这些观众熟悉的面孔和声音,把消费维权中的酸甜苦辣用幽默的方式展现出来,在笑声中传播知识、引导消费。 

老年人消费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实验环节

  晚会现场还启动了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老年人消费课堂活动。遍布全市的300个消费课堂,主要为老年消费者普及消费知识,包括金融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如何识别传销陷阱等等。今年的现场实验环节依旧吸引观众眼球,选取的两个实验分别涉及食品安全和照明安全,指导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买得明白、用得放心。此外,经过广大网友的投票与专家评审,2017年度天津市“最美消费维权人物”也在晚会现场正式公布。

  在北方网(点击查看)及“津云”客户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中可以收看到本次3·15晚会的视频回放,敬请广大网友关注。(“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