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公布典型案例 “法拉利”涉假冒退货获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刘影 2018-03-13 09:41:25

  天津北方网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昨日市消协公布了2017年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消费者胡先生通过天津众诚伟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员工介绍,在该公司购买的一辆价值2680元的“法拉利”26寸/27速折叠山地自行车涉嫌假冒。

  “法拉利”单车涉嫌假冒退货获支持

  收货后,胡先生通过法拉利中国代理公司咨询验证得知,“法拉利”从未生产、销售过该款折叠山地自行车,“众诚伟业”销售给自己的自行车可能为假冒产品。他向“众诚伟业”提出退货要求,但该公司一味进行搪塞敷衍,不予退货,他于是向消协投诉,请求调解退货。经调查,天津众诚伟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无法提供“法拉利”公司商标授权使用的相关证明。调解后,“众诚伟业”为胡先生办理了退货。对其涉嫌商标侵权等相关违法行为,消协建议消费者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

  快递保价告知存疑电视损坏全额赔

  2017年10月8日,消费者袁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机,价格为1849元。10月9日送货安装时发现电视机开关电源存在故障,他立即与销售商联系办理退货事宜,并委托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上门取件,运费106元,付款方式为货到付款。10月16日,销售商电话告知袁先生寄递的电视机屏幕碎了,拒绝收货。次日,袁先生向“顺丰”主张按电视机价格全额赔偿。“顺丰”以寄递该电视机未做保价为由,只同意按运费价格数倍赔偿最多1000元。袁先生表示“顺丰”寄递人员上门取件时,未提示保价事宜,“顺丰”不能免除赔偿责任,双方协商未果,袁先生投诉至消协,请求调解。经调查,袁先生所寄递电视机未做保价,“顺丰”负责人声称原因是袁先生在寄件时未选择保价(但在寄递单据上未予标明)。顺丰公司愿意按照快递费7倍予以赔偿,同时考虑对袁先生带来的不便,将赔偿金增加至1000元。袁先生坚持要求按实际损失金额进行赔偿。经调解,“顺丰”同意全额赔偿,消费者表示满意。

  除了上述案例,还有“宠物受伤理应赔,精神损害未构成”“‘爱·阿玛尼’非‘阿玛尼’,消费者获赔3倍眼镜款”“‘三包’期自进货日起算,‘星月神’理解有点奇葩”“‘益轩程’售车履行义务不当,消费者车牌指标作废获赔偿”“美发店迁新址消费者不认可,预付卡退费按约定享受优惠”“承诺一周维修却5个月没有配件,‘敏华’网店按摩椅实在让人失望”“雪圈退还流程明示不足,七里海滑雪场据实退费”等。

  此外,昨日上午,南开区消协推出的“南开消协”手机APP消费者维权客户端(试行版)上线,该客户端是该区市场监管局和消费者协会依托移动互联网科技创新建设的一个便民服务平台,在保证消费者在线便捷咨询投诉的同时,还设置了“企业查询”“办事指南”“政策法规”“消费警示”等板块,利于消费者了解掌握更多的消费资讯。(“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