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辰兴家园社区举办第三届填仓节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季景琪 廖媛媛 编辑:刘影 2018-03-13 09:37:00

  天津北方网讯: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文化娱乐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日前,北辰区果园新村街辰兴家园社区举办了第三届“老念想儿、天津味儿、寻找社区面食技艺达人”填仓节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面食爱好者、热心居民等50余人参加,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首先由工作人员提前在社区内张贴通知,征询面食技艺达人,活动当天,前来报名的面食爱好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以“填仓节”为主题制作花式面食展示我国的传统习俗,例如:老鼠、刺猬、蝴蝶等。活动中,上届获奖的几位面食达人还为大家现场讲解面食制作过程。大家全神贯注听面食达人的讲解,而后又聚精会神参与制作,在观察─体验─反复制作中各展身手,圆滚滚的小南瓜、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憨态可掬的小刺猬……,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气氛浓厚。

  活动集中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艺术,表达着人们对五谷丰登、吉祥幸福生活的向往,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季景琪 廖媛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