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图书馆举办植树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3-13 10:00:53

天津北方网讯: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伴随着徐徐春风,植树节悄然而至。《礼记》有言: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植树自古以来深受华夏民族的重视。3月12日是我国的法定植树节,自从1982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全国参与义务植树的人数已经达100多亿人次。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之蓓蕾讲堂第五期开讲啦!

3月10日上午10点,小读者齐聚河东区图书馆少儿部,参加植树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赶赴这一场初春的约会,种下一个“小森林”,收获一片绿荫。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树木对地球的重要性和植树节的由来,引导小读者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纸,爱护树木。同时,老师为在座读者介绍绘本《树木和森林的世界》、以及电子书《森林报合集》、《森林中的小公主》,带领大家感受了一次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之旅。

随后,在亲子手工环节中,区图书馆志愿者老师细心为大家解读植物种类、微景观的制作流程。让小读者们发挥想象力,将真实的植株进行手工拼装创作,结合美学构图原则,以微缩、精致的方式呈现出来。

小读者和家长兴趣盎然携手创作一盆盆独特的微景观作品,制作的过程,也是让小读者接触自然、了解植物、体会植物生长的过程。每个装在生态瓶里的“微景观”,或是烟雾笼罩的山泉,或是苍翠挺拔的山峦,或是温暖等候的家,或是古怪精灵的宠物大集合,组成了一个个会呼吸、有故事的童话世界,凝聚着孩子们对田园和自然的向往,展现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此次活动受到家长孩子们的热烈好评,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本期的主题活动能为孩子们的书桌添上一笔灵动清新的绿色,在繁杂和喧嚣的都市中,让孩子们可以静下心来,感悟自然的美好。(“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