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惯犯重操旧业 演戏蒙老人骗走“故障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文婷 2018-03-02 10:15:23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河北区警方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奔赴廊坊,抓获一名网上在逃嫌犯,由此破获冒充电话局工作人员诈骗系列案件十余起,涉案价值近6万元,现嫌疑人邢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佯装通话 骗走“故障费”

  1月10日11时许,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接到被害人张女士报警,称老母亲在家中被一冒充电话局工作人员的男子以收取电话故障费为由骗取人民币3000元。民警确认案情后,立即展开侦查。

  经了解,案发当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敲开张女士家门,对张女士的母亲称家中座机因为长期欠费出现故障,即将被停机,需要交纳5000元电话费才能解锁。老人将信将疑,男子立即要来张女士手机号码,佯装拨通与其通话:“您是老太太的女儿吧,家里的座机因为欠费被锁,马上停机,应该缴费5000元,现在春节前一次性缴费有优惠,3000元就行……好的,那我让老太太交费了。”老人信以为真,凑了3000元交给该男子。晚上张女士回到家中,发现被骗,因为自己根本没有接到电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家人急忙报警。

  调取监控 锁定诈骗惯犯

  经案件串并,专案组通过调取视频资料进行比对,发现曾有类似前科的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原来,邢某曾经在2014年就因冒充电话局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被本市河北区警方抓获。2015年出狱后邢某跑到济南,依然以此手段实施诈骗作案,后被济南警方抓获。2017年12月6日刚刚刑满释放后,邢某又辗转回津。民警串并案件发现,一个多月以来,邢某在本市河北、河西、河东、红桥先后作案十余起。

  兵分三路 赴廊坊擒骗子

  专案组调取各个案发地周边监控,锁定了邢某的行动轨迹。原来邢某在天津并没有租住地,每次作案前都是清晨乘坐黑出租车从廊坊来津,多选择上午作案,得手后于中午再乘车返回廊坊。专案组制订计划兵分三路展开抓捕,一路立即赴廊坊开展工作,找到了案犯作案时从廊坊到天津乘坐的黑出租车;另一路火速奔赴邢某曾服过刑的本市及济南监狱开展工作,寻访线索;第三路民警负责核录其家属情况。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最终确定邢某在廊坊的落脚点。2月6日民警再次赴廊坊,经过一天的蹲堵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邢某在一练歌房内抓获归案。经讯问,邢某(29岁,黑龙江省人)对先后在天津市河北、河西、河东、红桥实施诈骗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邢某因涉嫌诈骗被河北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