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2018年天津将新增48万就业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莫楠 编辑:刘影 2018-03-01 23:34:00

内容提要:天津市人力资源保障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回答道:“今年要增加新就业48万,同时城镇登记失业率要稳定在3.8%以内,具体我们要采取三项措施:第一,我们将开发就业岗位,增加就业总量并对于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导师指导、创业项目遴选,以创业增加就业;第二,我们要开展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的精英大军,实现高质量就业;第三,我们要对于大学毕业生提供三项培养计划: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基层成长计划,确保迎接大学生就业率能达到90%以上,此外我们还要进行精准帮扶,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天津北方网讯:3月1日晚8:30,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在天视一套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来自天津政府职能部门的“一把手”面对“市民考官”,郑重承诺“2018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的具体实施目标与举措。

  主持人现场连线津云平台记者张博文,了解网友们的留言。记者张博文表示:“先来看看大家的问题集中在哪里,我们通过民生热点分析可以看出,劳动社保方面的问题占比是最大的,其中网友提出墙裂建议政府为天津的青年创业者与创业公司搭建平台,让公司的负责人可以相互认识抱团取暖。对于创业也好,就业也罢,有一份工作,有一份保障是大家最现实的需求。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增加新就业48万,同时城镇登记失业率要稳定在3.8%以下,这两个明确数据为大家树立两个坚实的硬杠,也是两个坚定的承诺,在当下的经济情况下,应该怎样将这两个数据实现和落实,希望现场嘉宾给予回复。”

  天津市人力资源保障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回答道:“今年要增加新就业48万,同时城镇登记失业率要稳定在3.8%以内,具体我们要采取三项措施:第一,我们将开发就业岗位,增加就业总量并对于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导师指导、创业项目遴选,以创业增加就业;第二,我们要开展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的精英大军,实现高质量就业;第三,我们要对于大学毕业生提供三项培养计划: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基层成长计划,确保迎接大学生就业率能达到90%以上,此外我们还要进行精准帮扶,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津云”新闻记者 孙莫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