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第四期:“赶考”路上答好卷 民心工程赢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宁 编辑:刘影 2018-03-01 22:51:00

  天津北方网讯:改造50座天桥,增加其安全系数;卡口改造,解决道路拥堵问题;新增就业岗位48万个……3月1日晚,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百姓问政》节目第四期中,天津市各个政府职能部门勇于直面问题,敢于郑重承诺,整装待发、昂扬向上,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采访乘车市民

  市建委:改造排水网道 解决居民雨季出行难

  “我替我们小区居民在这里呼吁一下!”家住和平区电台道银行里的大娘在现场提到,每到雨季的时候,周围居民都感觉到出行特别不便,希望政府能解决一下排水网道的问题。

  对此,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宋力威答道:“我们回去之后研究一下,争取今年把这个问题给您解决了!”并表示,会在一周之内给答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连点头道:“您尽您的最大努力吧!”老大娘的话是对广大“考生”的包容,但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它提醒着广大“考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事业放在心头。

  市交管局:多部门联合解决停车难 今后无需“抢车位”

  很多时候,出行难,停车更难。许多医院附近、学校门口等地方常常上演着现实版的“抢车位”。面对如何解决停车难,如何规范停车行为等问题,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于大端表示,“天津登记车辆已经有295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这还不包括不计数的新能源车。而车位只能达到一部车0.57的标准,但是国际的停车位标准是1.1倍,明显不足。实际上,我们社会上其实还有许多空缺车位没有能够被利用上。”

连线津云中央厨房

  节目现场,老房子供热管网问题、城乡居民社保问题、如何解决就业难等问题也都被提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都相应做出了详细解答。

  《百姓问政》栏目暂时告一段落,但天津市推进落实新一年“二十项”民心工程的脚步才刚刚开始,天津市各政府职能部门“赶考”的精神不会落幕。党的十九大勾勒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张考卷。考场铃已然敲响,时刻提醒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仍需大力弘扬“赶考”精神!脚踏实地,前赴后继,努力向广大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津云”新闻记者 张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