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多种措施简化挂号流程 上门处理病患投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8-02-28 21:33:01

内容提要:现场观众反映了重复挂号导致看病贵的问题,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表示,最近正在对该问题进行梳理,未来争取做到病人在一次挂号后完成就医流程,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简化流程


  天津北方网讯:2月28日晚8:30,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第三期在天视一套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来自天津政府职能部门的“一把手”面对“市民考官”,郑重承诺“2018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的具体实施目标与举措。

  在《百姓问政》节目现场,市民代表反映说:“看病时经常要往返挂号、取药多个窗口,流程十分繁琐,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解答:“前不久,我们启动了一个百日行动计划,以门急诊和整个医疗服务要围绕百姓为中心的原则,完善各项流程。这就要求每个医院在流程优化上,结合实际做工作。不仅在制度上减少挂号流程,而且还支持信息化手段进行挂号。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

  现场观众还反映了重复挂号导致看病贵的问题,王建国表示:“我们最近正在对该问题进行梳理,未来争取做到病人在一次挂号后完成就医流程,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简化流程。目前,医院门诊急诊都设立了患者服务中心和投诉中心,市民如有疑问,可以到此处进行咨询。医院如果存在违规收费行为,您也可以立即投诉,我们将记录在案并上门为您服务。2018年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将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家庭病床等医疗护理服务,全年约10万人次。继续推动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2.4万座。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实施爱心行动、‘三减三建’专项行动(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开展儿童氟斑牙健康干预活动、加强病情监测和饮用水含氟量监测、建立四级预防儿童氟斑牙健康干预网络、建成8个国家级脑卒中中心、患者到达医院至开始静脉溶栓治疗平均时间降至60分钟以内。”(“津云”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