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电梯应急平台正试点运行 将根除电梯维修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8-02-26 21:17:00

内容提要:今年我们推出了电梯应急平台。市民如果遇到此类难题,可直接拨打电梯中的提示电话上报情况。我们接到反馈后,将直接通知维保单位责令其履行职责;如果维保单位不能立即行动,我们会通知到临近区域的维修点;如果遇到极端特殊情况,我们会与公安部门联动,迅速出动。


  天津北方网讯:2月26日晚8:30,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在天视一套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来自天津政府职能部门的“一把手”面对“市民考官”,郑重承诺“2018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的具体实施目标与举措。

  如今,建立起一套安全有效的电梯应急管理机制是许多高层居民所热切盼望的事情。在《百姓问政》首期节目中,一位市民代表表示,自家小区经常出现电梯客、货不分开的现象,反映出电梯管理的混乱。她建议尽快出台方案,这样一来,不论是平日管理还是突发情况都能够合理应对。

  对此,市市场监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林立军回复说:“一般来说,市民使用电梯发生故障时首先需要通知物业,然后物业联系维保单位。但如果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势必影响了电梯的维修进展。为此,今年我们推出了电梯应急平台。市民如果遇到此类难题,可直接拨打电梯中的提示电话上报情况。我们接到反馈后,将直接通知维保单位责令其履行职责;如果维保单位不能立即行动,我们会通知到临近区域的维修点;如果遇到极端特殊情况,我们会与公安部门联动,迅速出动。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能履行职责的维保单位,我们还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可以吊销其资质。目前,电梯应急平台正在试点区域内进行试运营,未来会适时推广普及,请市民敬候佳音。”

  电梯日常的管理同样需要资金支持和上级部门的监管,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蔡云鹏表示:“天津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应急解危资金’,这个资金是不需要表决的,是政府统筹的。哪个小区出现了问题,区房管局在核定后,我们会在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管下,合理使用应急解危资金,为百姓解决应急难题。作为监管部门,物业对于电梯的日常维保,我们有义务进行大力度的监管。居民代表提出的客、货不分开的现象,今后我们也将加强督促,加强管理,顺应百姓需求。”(“津云”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