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13年违建两周被“清零” 市民安心迎春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8-02-12 08:33:00

内容提要:伴随着工程车辆推倒棚屋的阵阵轰鸣声,河东区这处有着13年历史的违建钢材市场被正式拆除。根据“津云”平台GPS定位显示,此次清拆的点位正是位于河东区凤溪路与满江道交口、东瑞家园东侧的欣源钢材市场。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扰民已久的钢材市场被清理,大家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准备过年了。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工程车辆推倒棚屋的阵阵轰鸣声,河东区这处有着13年历史的违建钢材市场被正式拆除。根据“津云”平台GPS定位显示,此次清拆的点位正是位于河东区凤溪路与满江道交口、东瑞家园东侧的欣源钢材市场。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扰民已久的钢材市场被清理,大家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准备过年了。

拆除欣源钢材市场是许多居民的心愿

  提起这处违章扎堆区,《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刘先生可有不少话要说:“这个钢材市场形成很多年了,开始只是经营铝合金门窗生意的商户们的聚集点,后来规模扩张得越来越大。这些年,不仅附近居民每天要忍受噪音、环境污染所带来的影响,就连周边的道路也被破坏得杂乱不堪、坑洼难行。而且这里人员密集、流散性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何时能将钢材市场彻底清除,渐渐地成了居民们最大的心愿。”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欣源钢材市场内的违建

  据了解,欣源钢材市场及周边房屋始建于2005年,内有违章房屋200余间,占地面积20646平方米,建筑面积17600平方米。河东区常州道街执法队常斌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执法队曾联合多部门定期对该地区进行检查,其中多次对可燃堆积物的存放情况、违规圈地、私搭乱建、市场内经营户的主体资质、环境污染等问题做过具体调研。”由于市场内商户众多,交易量大,在治理过程中时常会有错综复杂的情况发生。除了部分商户为减少经济损失主动配合,自行搬离外,大部分商户因常年在此经营,不舍离开;或者是尚未找到合适场所,导致所存货物无法搬离。针对上述情况,常州道街执法大队转变工作策略,采用“劝退”和“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分批次完成钢材市场的拆除工作。

2月初,欣源钢材市场违章建筑群已全部拆除完毕

  在率先完成了市场牌楼和先期搬离商户房屋的清拆后,在第二阶段的行动中,执法队员拆除了凤溪路周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废品回收站及违章棚亭共4处,清理面积近1700平方米。紧接着,执法队员采取“搬离一处,拆除一处”的办法,马不停蹄地对剩余的违建房进行逐一清理。截至2月初,欣源钢材市场违章建筑群已全部拆除完毕。

河东区常州道街已着手准备收尾工作

  对于拆除后的空场问题,常斌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规划,但近期我们已着手准备收尾工作,在确保‘整治一块、改善一块、提升一块’的原则上,尽快推进改造进程,为附近居民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