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河东区这处3000平米违建拆了!小区围墙重见光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8-02-02 07:19:00

内容提要:违章搭建,一直是“津云”大数据平台中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根据GPS定位显示,近期涉及中山门和静家园点位违建的留言多达十余件。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围墙本应是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的屏障,但在河东区中山门和静家园,围墙外却隐藏着重大的安全隐患。原来这里依墙搭建起了大量棚屋,里面堆满了杂物。小区居民赵女士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表示:“原先围墙外是一片绿地,不知从何时开始陆续搭起了违建房。居民们每天望着这一排棚屋,别提多堵心了。最重要的问题是,违建房紧挨广瑞西路一侧的小区围墙,万一发生火情,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该如何得到保障?”

和静家园外沿墙建成的违建阻挡了行人通行

  违章搭建,一直是“津云”大数据平台中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根据GPS定位显示,近期涉及中山门和静家园点位违建的留言多达10余件。听到网民们的呼声,河东区中山门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据了解,由于毗邻中山门市场,在龙潭路至中山门三号路临近和静家园一侧,一共搭起了26间违建房,其中多数用于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仓储、存放货物,并且违建房大部分使用易燃材料搭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河东区中山门街道随即联合区市容园林委、公安河东分局、交警河东支队、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深入市场,联合走访宣传,并于2018年初将全部26间违建房彻底拆除,清拆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

中山门街道正组织清拆

执法队员亲自上阵拆除违建

  实际上,中山门街道不仅在拆除违章建筑上狠下功夫,更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中投入了大量精力。“由于正值冬季,在违建拆除后,区里召开了协调会,对市政、园林等相关部门做了相关部署,将在2018年春季统一进行补绿和道路维修等工作。届时我们将实时监控巡查,防止违建回潮的发生。”中山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斌介绍说:“为了防止扯皮现象发生,街道将区域网格化划分:一级网格员会把点位现状以照片文字形式上传,二级网格——也就是执法大队同样会收到相应的反馈,如果街道遇到了治理难题,还可以向上一级继续汇报,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上报、及时解决。”

违建拆除后,空地将在春季进行补绿

  此外,中山门街道还创新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据了解,如今辖区内每个社区内都设置了一名城管主任,一旦发现违章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大家会通过微信群及时沟通,如果能自行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解决的会及时向上一级部门汇报,从而保证街区环境的干净整洁。(“津云”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