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立新做客天津政务网(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李昊旻 2018-01-30 15:45:06

  主持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请您作一下简单介绍。

  杨立新:过去五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面临的困难多、风险多、挑战多。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各方面发生重大变化,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此,国清市长在《报告》中连续用了6个“五年来”进行概括。首先明确指出,我们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列举这样一组数据: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9%和10%,全市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向优。

  《报告》叙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五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深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方位开放取得重要进展。二是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新突破。比如,自贸区两批175项制度创新全面展开,有10项创新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由495项减少到253项。三是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比如,智能机器人等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取得重要进展,高端装备等十大优势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超过78%,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3%,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四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生活和环境质量明显提高。比如,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财政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领域。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比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政府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政服务效率和质量大幅提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