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唐** 提问时间:2017-11-26 12:32

标题:大港与市区及车站公共交通太少,运行时间太短

    大港虽隶属滨海新区,但大港更多是的是往来市区、火车站和机场。大港经济和人口20年来翻了几番,但交通问题20年没有根本解决,并入滨海新区后更是孤独在外。比如:

    1.大港市区工作通勤:在路上单程1.5个小时是最起码的,每天3小时。

    2.去外地出差或旅行往返:通过天津东站、西站、南站、机场。高铁好可去车站难。去东站和西站虽有公交车,东站单程至少1.5小时吧、西站至少2小时,考虑等车、路途及检票时间,至少要再提前1小时,一般要考虑3小时小时。上下班高峰不提了,最受不了的是几趟公交车最晚时间都是17:30。出差订回程到东站、西站火车票,到站时间在16:30后,干脆不能定。

    往来天津南站:南站高铁车次真多,但天津南站与大港之间交通真让人头痛,没有往来公交。如从南京回来,最让人费心的不是南京回天津、而是到火车站后咋办、耗多长时间,不能每次都找人开车接或打出租车吧。出差去北京开会,大港到火车站1.5小时、火车站到北京40分钟。

    往来天津机场:与天津南站类似,没有地铁、没有磁悬浮、没有轻轨、没有公交,每次去机场都要找人开车接送或打出租车

    3.交通是问题,但关键是对大港的忽略和遗忘。我们感觉,现在最远的距离不是北京而是火车站。在全国交通日益便捷化的今天,我心目中的出差和旅行,难!!!

    4.与塘沽的交通:与滨海新区塘沽的交通?隶属新区这些年了,除了公务员到塘沽上下班都有班车外,通过坐公交车131路去塘沽两小时左右,更难!还有一趟公交车,在大港东城,更不方便。没有交通便利,与塘沽没有亲近感,滨海新区只是通讯地址。通过塘沽滨海北站坐高铁,很少很少的车次。好在很少很少去塘沽。

    5.建议:近期一是延长186、161、688等往来公交车运营时间,至少到21:00吧!治安现在不是大问题吧,费用不是大问题吧,司机不是大问题吧?二是开通往来天津南站、天津机场公交线路。

    远期规划:地铁?不能将大港遗忘吧!

反 馈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8-01-17 17:22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为解决大港地区的公共交通问题,公交企业先后在大港地区开通了多条公交线路,方便了大港地区乘客出行乘车。为缩短大港至市区的运行时间,近期公交企业开通了186路快线。目前大港至天津站可乘186路,大港至西站可乘688路、652路。另外大港至市区还有161路、659路、168路、652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与市区连接。同时,我市中心城区地铁已经形成网络,乘客可乘以上公交线路通过适度换乘解决至天津南站和天津机场的出行问题。

关于186路等公交线路延时运营问题。目前天津到大港间公交线路末班车的客流量较为稀少,且两地之间相距约50公里以上,运营一个单程需要90多分钟,公交线路需要有充分的乘客出行数据支持才可进行线路延时工作,根据乘客的建议,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客流量调研,根据乘客出行的需求,确定线路合理的收发车时间,满足客运市场需求。

目前,滨海新区内自原大港至核心区公交线路有130路和524路,分别通往老塘沽城区和开发区地区。同时,相关部门已研究制定了大港至于家堡公交快线,该线路计划2018年年初开通,该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大港至滨海核心区公交出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

根据市政府批复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2020年》成果,大港地区规划有市域Z3线、Z4线两条轨道线路,可有效服务大港地区对外联系。其中Z3线规划联通大港城区、津南咸水沽镇及海河中游地区,可通过换乘其他规划轨道线路进入中心城区;Z4线规划为联通大港城区、新区核心区、汉沽城区的快速轨道线路。 市交通运输委、市规划局、滨海新区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