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城市一卡通乘坐津滨轻轨9号线可以享9折优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编辑:文婷 2018-01-17 14:46:00

内容提要:关于津滨轻轨9号线站台门粘贴车门编号的问题,滨海快速公司会将此列为标识优化的重点,不断完善车站提示标识,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张先生”留言: 1.地铁9号线至今仍不能使用地铁特惠票,甚至天津站部分闸机都无法使用?

  2.地铁9号线站台不像1.2.3.6号线那样有车门编号,感觉比较混乱不好找。希望可以贴上车门编号。

  3.关于9号线名称的问题,正规的说法应该是“天津地铁9号线”或者“津滨轻轨”,写法上可以是“地铁9号线(津滨轻轨)”。但是包括地铁换乘报站和好多写法上写的都是“轻轨9号线”或者“津滨轻轨9号线”,这样的说法很不妥,因为9号线是按照地铁的顺序排下来的,说成“津滨轻轨9号线”的话很容易让人理解成还有“津滨轻轨1号线”、“津滨轻轨2号线”等等,容易造成误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回复:天津地铁发行的8.1折特惠卡为限定区域使用的特种卡,限地铁1、2、3、6号线范围内使用,津滨轻轨9号线范围内不能使用(天津站站-东海路站)。市民可使用城市一卡通乘坐津滨轻轨9号线,刷卡享受9折扣费优惠。

  关于津滨轻轨9号线站台门粘贴车门编号的问题,滨海快速公司会将此列为标识优化的重点,不断完善车站提示标识,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

  津滨轻轨9号线是按照规划分阶段建设运营的2段线路,“津滨轻轨”为东海路站至中山门站,“9号线”为东兴路站至天津站站。由于“津滨轻轨”开通运营时间较早,线路名称为广大市民所熟知且辨识度较高,后西段线路开通运营后使用“津滨轻轨9号线”命名。若仅使用“地铁9号线”命名线路,易引起一部分市民的误解。(“津云”新闻记者 文婷)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