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红桥区这个美食小吃广场拆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8-01-13 07:07:00

内容提要:位于洪湖里地铁站D出口旁的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因汇聚了各地美食且物美价廉,所以每天都会吸引大部分客流前来光顾,生意十分火爆。但热闹繁华的背后存在着很多隐患:垃圾遍地、乱搭乱建、消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频频被网民们吐槽。

  天津北方网讯:“小吃广场为何要拆?”自2017年底开始,一则公告宣告了红桥区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即将进入拆除倒计时。对于经常光顾于此的食客和经营了数年的商贩们而言,情感上一时难以接受;但对于周围居民来讲,小吃广场的取缔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安全隐患,更重要的是保障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安全。

昔日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光顾(图片来自于网络)

  位于洪湖里地铁站D出口旁的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因汇聚了各地美食且物美价廉,所以每天都会吸引大部分客流前来光顾,生意十分火爆。但热闹繁华的背后存在着很多隐患:垃圾遍地、乱搭乱建、消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频频被网民们吐槽。作为“津云”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民零距离》栏目曾收到多位网民发来的留言。网民郝斌反映说:“美食广场里面聚集了大量的小餐馆,每个小店之间挨得很近,缺乏有效的防火分隔设施。不仅如此,许多小吃摊和大排档摊位都在进行明火作业和使用瓶装液化气店外加工,这些煤气罐与过往行人之间的距离太近,而且接近火源,消防安全情况着实令人担忧。”

津门美食小吃广场拆除公告

  消防安全无小事。为此,红桥区政府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治理方案,责成区有关部门对重大安全隐患和环保突出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对隐患点位必须拆除。2017年12月初,红桥区政府对津门美食小吃广场项目主办方和商户发出了《关于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实施拆除公告》,要求商户们限期腾迁。红桥区商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我们第一时间进驻到现场,挨户动员,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工作,帮助撤出商户妥善搬迁和安置各种设备、商品,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截至2017年底,143家商户已将物品全部自行搬离。”

  随后,红桥区商务委、市容园林委、综合执法局以及安监、消防、公安、交警、属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了200余人的整治队伍,在现场联合开展拆除工作。拆除行动前,执法队员们在小吃广场内进行逐户排查,完成清场工作,随即开展拆除工作。在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们严格履行施工安全及环境保护等措施,彻底根除了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存在的安全、火灾、环境污染、私搭乱盖等重大隐患。

  1月初,“津云”新闻记者来到洪湖里地铁站旁,看到津门美食小吃广场的大门已封闭,房屋建筑拆除工作和垃圾清运等收尾工作已基本完成。“小吃广场拆除了,相当于把安全隐患彻底清理了。这块区域将来的面貌肯定大有改观,生活在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环境中,居民们的幸福指数也会跟着提升!”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津门美食小吃广场如今已大门紧闭
津门美食小吃广场房屋建筑拆除工作已完成

  一座城市市容的改变,不仅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指数,还考量着政府和职能部门对城市的管理能力。日前,天津已全面开展违法建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拉网式、地毯式清查,全面排查违法建设安全隐患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坚决杜绝违法建设安全事故发生。“津云”新闻记者获悉,专项治理主要针对12类问题,包括:严查老旧居民社区内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高层建筑内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别墅区内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结合部地区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建设工程项目内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辖区内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内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侵占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和其他公共区域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商品交易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口密集地区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出租用于居住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用于储存燃油、漆料、化工产品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占用、遮挡消防通道、消防通风井、逃生通道、燃气管道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严查其他各类违法建设安全隐患等。(“津云”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