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降雪何时来?东丽区“未‘雪’绸缪”做好清雪预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8-01-04 08:38:00

内容提要:近日,“津云”新闻记者从东丽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往年清雪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了营造雪后交通顺畅、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东丽区已“未‘雪’绸缪”,提前准备好了除雪的相关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第一场雪何时下?随着“三九天”的到来,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天津市民都在盼着今年首场降雪的出现。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有可能会出现今冬初雪。虽然今年的降雪有些迟到,但相关部门的清雪工作却早已提上了日程。连日来,网民纷纷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发来留言,建议各区、各部门做好预案,保证雪后市民的出行安全。近日,“津云”新闻记者从东丽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往年清雪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了营造雪后交通顺畅、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东丽区已“未‘雪’绸缪”,提前准备好了除雪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东丽区市容委机扫队已开始对清融雪专业车辆、设备进行调试检修工作,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保证能够立即投入到清融雪工作中去。在采访过程中“津云”新闻记者在东丽区市容委机扫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除雪车、推雪铲、撒布机等设备进行测试。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40多台/套清融雪设备都已调试完毕,处于良好状态,全部符合作业要求。

东丽区市容委机扫队正在检查清雪车辆(摄影 翟鑫彬)

  在此基础上,东丽区还筛选出了往年清雪重点、难点路段,并提前布置任务,对各条主干道路、快速路、桥梁及涵洞提前做好清融雪工作预案。同时,根据不同雪情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合理使用盐水及融雪剂,在快速融雪的基础上科学融雪、绿色融雪。据了解,今年东丽区使用的均是环保型融雪剂,对道桥路面、机场、钢轨、绿化植物及公共设施无伤害,也不会造成对空气、植物和土壤的污染。

东丽区市容委机扫队正在检查清雪设备(摄影 翟鑫彬)

  另外,根据市清雪指挥部的要求,东丽区还制定了《除雪工作预案》,其中明确要求清融雪工作将在保证不封闭道路、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做到小雪24小时清理完毕、中雪48小时清理完毕、大雪72小时清理完毕,保证雪天交通畅通,方便市民出行。(“津云”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