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有味·连年有余2018城市新年音乐会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刘影 2018-01-02 10:43:13

  天津北方网讯:12月31日晚,“津津有味·连年有余”喜迎2018城市新年音乐会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这场由天津歌舞剧院打造的新年音乐会特意选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与观众见面。本场音乐会为“美丽河西首善之区”新年音乐会系列惠民展演项目之一。

2018城市新年音乐会跨年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执棒,为了把最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奉献给天津观众,天津歌舞剧院邀请到了多位国内一线民族音乐名家到场。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新民乐”流派夫妻档冯晓泉、曾格格,天津竹板名家李少杰,“打击乐双子星”高超、高跃以及青年二胡演奏家王颖、罗慧君等众多音乐家齐聚天津大礼堂,为天津观众奉上了一场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

齐·宝力高表演马头琴

  音乐会由天津民族乐团原创曲目《连年有余》开场,该作品根据杨柳青年画画意而改编,以浓郁的民间色彩描绘了天津人民对生活的热爱,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民族管弦乐《茶马古道行》用音乐把观众带进古代灿烂文明之中,带领观众感受浓浓的民乐之风。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为观众带来了他自行作曲的《心灵之歌》,这首乐曲是马头琴音乐作品当中的经典之作,广泛的流行于世界各地。齐·宝力高在演奏过程中忽快忽慢、此起彼伏,让人感觉出这是一首发自内心深处的歌唱。随后,青年二胡演奏家王颖、罗慧君以默契的配合为观众带来了二胡协奏曲《楚颂》。接着,天津竹板名家李少杰登场,他用竹板与乐队诙谐幽默对话,为观众演奏了经典曲目《丰收喜悦》。

李少杰表演快板

  音乐会下半场,首先奏响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其后,“新民乐”流派的夫妻档冯晓泉、曾格格携手亮相,为天津观众带来唢呐与乐队《雪山》和《扎西德勒》。在音乐会上,冯晓泉、曾格格夫妻二人用唢呐和竹笛演绎出了纯正的民族音乐风韵。

  “打击乐双子星”高超、高跃在音乐会最后带来天津歌舞剧院原创曲目《津津有味》,该曲共有《津门》《杨柳青》《狗不理》《十八街》四个乐章,把天津独有的地方韵味和市井文化展现给了现场观众。在演出当中,高超、高跃兄弟二人把汇集中国大鼓、锣、镲、板鼓、梆子等传统戏曲打击乐及颤音琴、马林巴等西洋打击乐多种打击乐演奏技艺和魅力一展无遗地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音乐会结束之后,现场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场民族音乐会让新年的氛围更加浓烈。(“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