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天津交管部门多项措施治理儿童医院门前拥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张志怡 2017-12-24 07:27:00

内容提要:近几日,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显示,接连有网友反映第二儿童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不仅耽误患儿就医,而且也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随着患流感、发热、呼吸道等疾病的儿童呈爆发式增长,天津各大医院迎来就诊高峰,一些大型三甲医院的儿科日门诊量突破了千次。位于北辰区的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更是出现了人满为患的现象,接连不断的就诊儿童及家长的到来导致医院周边交通压力倍增,拥堵情况较为严重。近几日,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显示,接连有网友反映第二儿童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不仅耽误患儿就医,而且也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网友刘胜楠在北方网《党群心连心》栏目中留言说:“早高峰时段,第二儿童医院正门前排队车辆占满了大半个龙岩道,而且近百米的车队一直排到辰昌路上,造成道路交口车辆混行、人车争道、公交车难以进站,几百米的路程通常要堵上半小时左右。不仅如此,去往医院的车辆随意变道、插队,使得其他车辆根本无法正常通行,极易引发剐蹭、碰撞等交通事故。”

儿童医院门前龙岩道与辰昌路交口拥堵严重

  据了解,平日里每天8时至11时就是第二儿童医院的就诊高峰时段。而近期随着就诊患儿的大量增加,医院的就诊高峰也有所延长。12月21日下午2点,“津云”新闻记者实地观察发现,虽已到下午,但进入儿童医院的排队车辆仍然较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辰昌路刘园地铁站前排队等候驶入龙岩道的车辆已排了近500米,使得辰昌路由外环方向去往市区的车辆只剩两条车道可以通行。此外,第二儿童医院门前的龙岩道两侧,也停满了车辆,有人急于给孩子看病,甚至直接将车停在了就诊专用车道上。

个别车辆占用就诊专用车道

  为缓解进入医院的车辆带给周边道路带来的拥堵压力,在了解网友反映的情况后,交警北辰支队双口大队立即行动起来,每天从早7点开始安排警力在拥堵路段进行疏导,同时在医院周边的北辰西道、环瑞南路、环瑞北路、辰达北路及龙岩道辰昌路交口以东等道路设置停车泊位,减少就诊车辆排队对路面交通带来的影响。除此之外,北辰区交管部门还结合目前的拥堵情况,制定了儿童医院地区流量调整方案。

  究竟该采取何种措施缓解此处的“堵情”?交警双口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加大违法处罚力度。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龙岩道本是一条单行路,只允许机动车自东向西行驶,但很多驾驶员为图方便常常闯禁行,给本就不宽的道路带来压力。今后,交警双口大队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其次,为缓解医院门前的交通压力,将儿童医院门前的公交站移到环瑞北路瑞景中学附近;最后,调整辰昌路与龙岩道交口车道设置,辰昌路双向车辆禁止左转。

  眼下正值冬季儿童就诊高峰,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就医如遇龙岩道正门排队入院车辆过多,可绕行至北辰西道的医院北门或辰昌路的医院东门以及环瑞北路的“120”应急通道临时停车,由家属带孩子步行进入医院,再到周边道路寻找停车泊位安全停放车辆。(“津云”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