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5000平米违建清拆完毕 河东区多年顽疾彻底根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12-18 08:44:00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一阵阵的轰鸣声,河东区东康家园外侧最后一处违章建筑清理完毕。看着清拆后畅通无比的道路,围观群众无不拍手叫好。然而,1个月以前,这里却还是另外一番场景。

  “东康家园外的凤溪路常年存在着占路经营的现象,道路两侧的违章板房内成了商贩们的售卖场所。”网民李先生曾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表示:“由于这些违章搭建的存在,导致凤溪路常年拥堵不堪。而附近居民不仅要饱受商贩叫卖等噪音影响,这些违建房的潜在安全隐患也时常让大家感到不安。”根据“津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以来,《政民零距离》栏目中涉及占路经营方面的留言多达800余件,道路拥堵、破坏环境、噪音扰民等由此引发的问题已成为网民反映的热点之一。除了凤溪路外,南开区天明街、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河北区海门路、北辰区果园中道等都曾被网民提及。

东康家园外的凤溪路违建板房即将被拆除

  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李先生所反映的凤溪路片区域违建已有6、7年历史,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多为临时搭建的钢板房,共88间,均用做附近商贩的售卖场所。“接到网民留言后,我们首先进行了调查工作。由于该点位商户数量多,流动性强,在摸排调查阶段给大队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常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凤伟介绍说:“为了确保将拆违工作亲自通知到每人每户,除了在每处钢板房张贴通告外,执法队员更是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全力蹲守,以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将宣传告知工作做扎实。”由于前期的准备工作充分而到位,不少商户提前清空了板房内的杂物,为清拆工作开了个好头。

违建拆除行动正在进行

  根据工作计划,12月初,一场大规模的清拆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常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全员出动,并调集数辆工程车,提升作业效率。仅用不到两周的时间,所有违建钢板房已全部拆除。“拆违工作完成后,我们还会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全天候管控,确保无回潮情况发生。”张凤伟特别强调说。

违章板房被清除 清拆行动显成效

  虽然违建商贩的存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居民的日常采买,但对于本次清拆行动,附近居民都十分支持。网民刘先生说:“距离小区最近的东安菜市场只有几百米的路程,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实际上清拆行动不仅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反而为大伙清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周边环境,真是一举多得。”

  12月14日,“津云”新闻记者再次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对于拆违后带来的变化,李先生言语中按耐不住兴奋之情:“如今的凤溪路跟以前相比已经大不相同!路不堵了、环境好了、令人心烦的售卖声也都没了,这次的治理行动真是既彻底又凸显成效。听说以后这里以后还会有绿化设施,大伙儿别提有多高兴了!”(“津云”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