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讲堂”举办美声唱法主题讲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秀光 编辑:刘影 2017-12-08 13:44:01

  天津北方网讯:美声唱法的起源来自于十七世纪的意大利,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其意大利文是“belcanto”,中文译为“美妙的歌唱”或“美好的歌唱”。

  12月2日下午,天津图书馆“音乐大讲堂”请到了中国著名实力派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当今国际歌剧舞台上杰出的男高音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杜吉刚。

  杜教授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他主演的中外歌剧有:《弄臣》、《茶花女》、《图兰朵特》、《玛侬·莱斯科》、《诺尔玛》、《乡村骑士》、《驯悍记》、《马可·波罗》、《屈原》以及清唱剧:《弥赛亚》、《洛神赋》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

  本期讲座杜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几位著名的歌剧艺术家,其中包括卡鲁索、毕约林、吉诺·贝基、拉伊蒙迪、莫纳科、多明戈、帕瓦罗蒂等。并带领在场的音乐爱好者们欣赏了这些歌剧艺术家的代表作,曲目包括《星光灿烂》、《花之歌》、《最后的歌L'ultima》、《冰凉的小手》、《西西里小调》、《花之歌》、《女人善变》等。

  讲座最后,杜教授请他的学生为在场的声乐爱好者们表演了两部经典歌剧中的片段,虽然没有华丽的衣服和炫目的舞台,但是学生们精湛的演唱技巧和动情的舞台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至此,本期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王秀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