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投放便民服务早餐车健康环保受欢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12-05 08:43:25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柳江里菜市场门口停放了几十辆红黄绿相间的小车,挤占了市民的出行通道,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柳江里菜市场门口停放了几十辆红黄绿相间的小车,挤占了市民的出行通道,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前不久,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刘江提出了疑问。仅过了2天,滨海新区政府便给出了答案:原来这是新河街推出的便民服务早餐车。这些早餐车什么时候启用?售卖的早餐有什么不同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津云”新闻记者近日走上了滨海新区街头来一探究竟。

  据了解,停放在柳江里菜市场的便民早餐车约有50辆,而整个新河街的便民早餐车则有近百辆。新河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早上6点至9点,早餐车可以为周边居民供应早餐。与传统早点摊贩不同的是,为保持环境清洁,我们要求居民只前来购买,不就地食用。同时,早餐车均为以电为能源的环保型车辆。原先的早点商贩在提供健康证明后,街镇会协助他们办理各种手续,申请到早餐车后他们都可以继续经营早点生意。”

便民早餐车停放点位之一:柳江里菜市场门口

  如今,便民早餐车已经投用了一段时间。对于普通市民来讲,这种经营模式实际体验究竟如何?12月初的一个工作日早8点,正逢上班早高峰,在早餐车里,各类商品早已分门别类码放整齐,前来购买的上班族络绎不绝。“这几天天气比较冷,为了能晚起会儿,我平时很少在家吃早点,基本都会在街边的早餐摊买点东西带到单位吃。如今这早餐车取代了原先的小摊贩,挺受欢迎的。”网民李先生介绍说:“这里提供的早餐种类较多,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最主要的是安全卫生,大家吃着放心。”在与网民的攀谈中,“津云”新闻记者注意到,每辆早餐车上都配有加热炉,售卖过程中对食物不间断地加热,保证顾客任何时候来买到的早餐都是热气腾腾的。在支付方式上,除了可以现金支付,也支持移动支付。此外,许多市民认为,早餐车的推广对于周边的市容环境也带来了很大的改善。网民刘女士对“津云”新闻记者说:“原先早点摊附近时常会有油烟飘散,街边还可以看到一些被丢弃的塑料袋等垃圾,显得又脏又乱。现在推出了这些早餐车规范经营后,街边变得干净了不少。”

红黄相间的便民早餐车

  小小一辆早餐车看似不起眼,但却与百姓日常生活密不可分。随着人们食品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对健康、安全的饮食需求普遍提高。未来,滨海新区新河街也将继续推进早餐摊贩占路经营清整和早餐车的建设工作,合理疏导流动摊贩,因地制宜安置经营点,达到经营有序、环境整洁、服务便民、市容美观的效果。(“津云”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