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顺应群众期盼 华苑地区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11-28 07:23:03

内容提要:近日,南开区华苑地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小区点点滴滴的变化让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天津北方网讯:“终于盼来了,今年改造终于轮到我们小区了!”看着昔日斑驳的楼房墙体如今被粉刷一新,家住南开区华苑安华里的网民崔丽难掩内心的喜悦,高兴地对“津云”新闻记者说道。近日,南开区华苑地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小区点点滴滴的变化让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安华里楼房墙体已被粉刷一新

  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津云”大数据平台中,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问题始终是网民关注的热点之一。“津云”大数据平台中的《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就收到不少咨询此类问题的网民留言。网民崔丽对“津云”新闻记者说:“以前的安华里,道路坑洼、线路老化、井盖破损、杂草丛生、楼体外延脱落,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其他几个小区比如居华里、莹华里等也都基本如此,大伙儿都盼着小区能得到全方位的提升改造。”

  网民的所想所盼,正是政府部门关心、关注的话题。华苑地区老旧小区居民对改善居住环境的美好期待,也是党和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为切实解决天津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在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起,天津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开展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那么,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是如何界定的?据了解,老旧小区主要指上世纪末前建成、房屋及其设施设备老化、建设标准不高的住宅房屋;远年住房特指1999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商品房、少量公产房等(含平房)。因此,本次改造工作首次将华苑地区纳入了改造范围。

华苑地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展开

  “今年的改造加入了很多新元素。”南开区远年房屋安全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改造工程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作为出发点,把居民的满意度作为落脚点,以解决消防、电梯、燃气、二次供水、供电、路灯、井盖、甬路、围墙、阳台及外檐、严损房屋11大类、29项、76子项安全问题为主。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百姓对老旧住房的居住要求,远年住房(也就是未实施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住房)将在做好安全问题改造的基础上,根据居民自己的意愿和选择,补足楼内下水管道、安装楼道照明设施等34项功能短板。”

居华里小区改造已经开工

  根据安排,安华里已被纳入2017年改造计划的第一批,现已全面开工;居华里为今年改造计划的第二批,目前正在进行墙面施工;莹华里则被纳入2018年改造计划的第一批,将在明年年初动工改造。相信随着提升改造工程的深入开展,华苑地区众多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和居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百姓也会住得更加放心、舒心、安心。(“津云”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